20141228食来运转2012:春笋糟溜鱼片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春笋糟溜鱼片

  现在是吃春笋的季节,时令菜的好处不必多说,主要是鲜香气十足。怎么吃?糟溜鱼片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做这个菜好用肉厚刺儿少的鱼,这样鱼片才好片,不会有太多的刺,所以黑鱼是首先,出肉率还是蛮高的,而且鱼片很嫩。

  滑鱼片的时候油温不要超过四成热,如果油温再高那么鱼肉就不会滑嫩了。后勾芡的时候小心地用抄底铲子铲匀,这样鱼肉不会碎掉。

  春笋糟溜鱼片的做法

  食材

  黑鱼、鲜春笋、鲜豌豆、糟卤、糖、盐、胡椒粉、黄酒、蛋清、淀粉。

  做法

  1、鱼剔肉片,用少许黄酒、盐腌制,再用少许蛋清和干淀粉抓匀。

  2、春笋去外皮,中间剖开,切长条或者片,鲜豌豆去壳,锅中水烧开后将春笋和豌豆焯水出锅备用。

  3、锅里倒入多些油,烧到四成热,下入鱼片,表面发白即可捞出,时间不可过长。

  4、把油倒出,锅内放水和糟卤,比例是1:1左右,再放少许盐、糖、胡椒粉烧开,放入鱼片、笋和豌豆,中火烧制半分钟,后勾芡出锅点少许明油即可。

  冬笋鱼片的做法

  主料

  青鱼中段一块、冬笋一个、香菇适量。

  配料

  鸡蛋一个取蛋清、食用油、料酒、盐、味精、生粉、水淀粉各适量。

  制作

  先将鱼一剖为二,剔除鱼骨及鱼皮,斜切成薄片,放入碗中,用盐、味精、蛋清、生粉拌匀上浆,放入冰箱中冷藏约半小时;水发香菇切成薄片,冬笋去皮切成薄片,入开水中加少量的盐煮约2分钟,捞出放入清水中浸泡至凉备用。

  锅置炉上,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至三成热时,将腌渍好的鱼片逐一入油锅中,炸至两面呈淡黄色时,捞出沥干油放入盘中备用;锅中留少许的油,烧热,下入姜丝煸出香味,再将氽过水的冬笋片与香菇片,入锅中翻炒约2分钟后盛出备用,锅内再倒少量的油,倒入料酒加清水、盐、味精,烧沸后倒入水生粉煮成一个薄芡时,立刻将鱼片及冬笋、香菇片一并倒入锅内翻炒均匀,淋上几滴香油即可装盘上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冬笋鱼片 春笋烧鲴鱼 食来运转2012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