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东南食来运转视频:海苔香酥虾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海苔香酥虾

  用料

  鲜活虾、海苔(稍稍捏碎)、白芝麻、葱段、料酒、淀粉、盐。

  做法

  1.虾剪去虾枪和虾须,背部划开,挑出虾线;

  2.处理好的虾,加入适量料酒、盐、葱段腌制10-15分钟,捞出沥干水份;

  3.将腌制好的虾放入淀粉里均匀的裹上淀粉;

  4.油锅7成热时转中火,将扑上淀粉的虾稍稍拍打,抖掉多余的淀粉,放入油锅炸至酥脆;

  5.将所有的虾炸好后沥干多余的油;

  6.锅里留少许油将海苔白芝麻放入炸脆,后放入炸好的虾快速拌匀即可。

  提示

  1.虾枪和虾须锋利无比,有老人和小孩吃时,安全起见好提前剪去;

  2.活虾很滑不好处理时,可将活虾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15-20分钟,再取出小心处理;

  3.给虾扑淀粉的时候不要太多,轻轻拍打可以抖掉多余的淀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炸制虾的后,开大火猛炸半分钟,可以使大虾更加酥脆好吃;

  5.做好的菜肴好乘热食用,时间过长以后海苔受热变软,就会失去酥脆的口感。

  夏日时天气炎热,素有高血压史的人易波动。紫菜虾皮蛋花汤对此症有辅助治疗功效,并尤为适宜老年性肝肾阴虚、阴阳两虚型的高血压。

  同时此汤鲜美可口,有清热解毒、补虚降压的作用,且价格平宜,烹调方便,亦是夏日家庭佐餐靓汤之一。

  紫菜性寒味甘、咸,有软坚、散结、化痰、清热利尿、利咽、降血压和补肾养心的功效。

  紫菜虾皮蛋花汤的做法

  材料

  紫菜30克、虾皮40克、鸡蛋2个、生姜3片。

  烹制

  紫菜撕碎,漂洗;鸡蛋去壳,打均匀;虾皮漂洗。在镬中加入清水1250毫升(约5碗量)和姜,武火沸滚后下虾皮,改中火稍滚片刻,下紫菜片刻,均匀地加入蛋液,调入适量食盐、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海苔白虾 虾皮紫菜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