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食来运转视频全集:清香柠檬虾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酸辣辣的柠檬虾,正对被夏天的炎热折磨得毫无食欲的胃口。

  柠檬的果酸与指天椒的辣是天作之合的一对,它们能让海鲜的味道瞬间提鲜百倍,酸甜咸辣的味道在舌尖上犹如百花齐放般绽开。

  三十几摄氏度的高温,谁会想要吃热辣辣的食物。但是这个酸辣柠檬虾只有趁热时吃才对味。

  鲜辣、刺激、提神,第一口的感觉就能让你惊艳,一试难忘。

  清香柠檬虾的做法

  材料

  鲜基围虾(300克)、番茄(1只)、葱(1根)、姜(3片)、料酒(1汤匙)、盐(1/2汤匙)、鸡粉(1/3汤匙)、黄柠檬(1只)。

  做法

  1、黄柠檬洗净,切成四瓣;鲜虾去尖刺和虾须,洗净沥干水;葱和姜都切成细丝。

  2、鲜虾置入碗中,加入1汤匙料酒、1/2汤匙盐和1/3汤匙鸡粉,挤入柠檬汁抓匀,腌制30分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番茄洗净切半,切成薄片,摆在碟边做装饰,用厨房纸吸去番茄片上的水分。

  4、将腌好的鲜虾一一排放至碟中,洒上葱姜丝,盖上一层保鲜膜。

  5、烧开半锅水,放入柠檬虾,加盖以中火隔水清蒸8分钟左右。

  6、取出蒸好的柠檬虾,撕去保鲜膜,即可上桌。

  厨神贴士

  1、想让鲜虾带有柠檬的清香味,可将腌制时间延长至半小时以上。

  2、番茄切片后会渗出大量水分,要用厨房纸将水吸干,以免水分冲淡虾的味道。

  3、柠檬虾应盖上一层保鲜膜,再下锅清蒸至熟,可避免水蒸气渗入碟中,冲淡成菜的味道。

  4、清蒸柠檬虾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虾会过老,会失去鲜甜的口感,蒸至虾身蜷曲变红,便可出锅。

  5、以用进口的黄柠檬来入菜为佳,黄柠檬和海鲜是黄金搭档,酸酸的柠檬汁既可去除海鲜的腥味,还有提鲜增香的作用。

柠檬的功效 柠檬虾怎么做 柠檬跟虾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