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山药的营养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山药是一种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起到健脾补虚,滋精固肾,美容养颜等工效,其做法有很多种,那么要怎么做好吃又养生呢.一道成功的菜肴,能同时兼顾美味与养生是好不过了。

  作为食补之材,山药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它的烹饪方法也很多,不同的做法对营养保存不尽相同,与不同食材搭配也能产生不同的滋补和养生疗效。下面就推举几种山药好吃又养生的做法。

  山药的做法

  1、炒山药

  在所有山药的做法中,炒山药是营养美味的。山药切成片或丝下锅爆炒,因加热时间短,所含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C遗失得较少。

  比如素的有山药炒木耳、西红柿炒山药,荤的有山药炒肉片、山药炒腰花、山药炒虾仁、山药炒鸡丁等。

  2、清蒸山药

  假如是大病初愈,没什么胃口,可以选择简单的清蒸做法。将山药去皮,切段,放入锅中蒸熟,然后蘸白糖食用,清鲜绵软,香甜可口。

  这种吃法口感软烂,也适合慢性病,如高血压、胃病等患者食用。喜欢甜品和体质衰弱的女士也可以把山药在水中焯一下,浇上熬好的蜜汁,吃了可以滋阴养血。

  3、煲山药粥

  煮粥时放入山药块,再加上几颗撕开的红枣,孩子和老人适合吃。由于这两类人群的牙口都不太好,而且消化系统比较弱,而山药粥十分易于消化。

  此外,脾胃衰弱或消化不良的人也适合喝山药粥。此外还可以做花生山药粥、枸杞山药粥、桂圆山药粥、南瓜山药粥等。

  4、炖山药

  山药炖土鸡,健脾和胃,适于秋冬滋补,将山药切成段,用高压锅将鸡块稍压三成熟后,倒入山药段并加入枸杞等辅料,再用微火烧20分钟即可。

  山药炖排骨,滋肾益精,将排骨用热水汆烫之后洗净,再放入锅中加水煮20分钟,放入切好的山药,加上其他材料并调味,再以中火连续熬煮15分钟。

  温馨提醒山药适合大部分人群吃,但是山药不能和黄瓜,胡萝卜,南瓜和猪肝搭配吃,否则会让你白吃或者产生其他不良影响。

  山药不可多得养生吃法

  麻条山药的做法

  材料

  山药250克、熟芝麻粉30克、植物油、白糖各适量。

  做法

  1.山药洗净去皮,切成4厘米长的段,再改成1厘米宽的条;

  2.把油烧至五成热,下山药条炸透,倒入漏勺;

  3.炒锅留少许底油,将白糖下锅烧开,炒成液体状能拔出丝时,将山药下锅挂上糖汁;

  4.后,将芝麻粉撒上,装盘即可。

  专家点评:山药和芝麻都有延缓衰老的作用,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山药味甘性平、不燥不腻,有健脾补肺的功效,是延年益寿的健康食品。

  芝麻有滋养肝肾、养血润燥的作用。但其外层硬壳不太容易消化,把它碾碎成粉,老人以及肠胃功能不佳的人可以吸收到更多营养。但是,这道菜中需要注意的是油和糖的用量。建议先把山药蒸熟再放少许油煎炸,可减少油脂的摄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山药的做法 清蒸山药段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