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东南食来运转视频:香橙排骨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橙排骨的做法

  看看家里橙子比较多,就来做了一个香橙排骨吧,酸酸甜甜好开胃,希望小朋友快快有个好胃口。

  原料

  排骨300克、鲜橙2个、香葱2根、姜片6片、料酒15毫升、生抽45毫升、白糖5克、盐2克。

  制作步骤

  1.排骨先用温水洗净,放入小锅中焯烫一下。再用温水将排骨洗净,重新放入干净的汤锅中炖煮,煮的时候只要放葱段和姜片,一般炖煮90分钟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橙子洗净外皮,用其中一个半的橙子来榨汁,剩下的用刮丝器刮一些橙子皮;

  3.趁排骨还在煮,调一碗调味汁:橙汁+料酒+生抽+白糖+盐,搅拌均匀即可;

  4.煮熟的排骨放入锅中,不需要放油,直接倒入调味汁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炖,慢慢收汁,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着急,一定要注意,不要烧焦了。等到汤汁完全收干就可以装入盘子了,撒些橙皮,味道更加清香。

  干锅排骨的做法

  原料

  排骨500克,洋葱半个。辅料:姜一小块,蒜6瓣,葱半根,干辣椒4根,料酒2勺,盐2勺,淀粉2勺,生抽1勺,糖1勺,花椒适量,豆瓣酱1勺。

  做法

  1.排骨事先用水泡个10分钟,去血水。然后洗净后,放到容器中加一茶勺盐。

  2.加两大勺料酒,葱花和姜片,腌制10分钟后,加入一大勺淀粉,拌匀。

  3.锅内热油,油稍多一些,放入排骨炸到表面金黄~~好再复炸一次,这样排骨会更酥。

  4.锅内加少许油,加入姜蒜,干辣椒,花椒,炸香。

  5.加入大勺豆瓣酱,炒出香味,加入排骨,进行翻炒。

  6.加入洋葱翻炒。

  7.加入料酒,生抽,一勺盐,半勺糖,炒至青椒断生后,加入鸡精,就可以出锅啦,后可以撒上芝麻点缀一下,味道更香。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干锅排骨的做法 香橙排骨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