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4东南卫视食来运转:水瓜芋头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水瓜芋头汤的做法

  水瓜性微寒,味甘,有清热解暑的功效。水瓜煲汤其味清甜,质地柔软,别有风致。

  而芋头松化软糯、甘香鲜美,中医认为其有益胃、宽肠、通便、解毒、散结和调中化痰的作用,久服可补中益肝肾,疗热止渴,添精益髓。

  《随园食单》认为“芋头柔腻”,“入嫩鸡煨汤,妙极”。时下正是芋头上市之际。

  水瓜芋头汤虽为素汤,但其香松软滑,鲜甜可口,是秋令时家庭靓汤,亦十分适合喜甘厌肥者的口味,在常饮老火汤时偶饮素汤也有益于身体。

  材料

  水瓜800克、芋头(好选白芋仔)400克、生姜3片。

  烹制

  水瓜刨去皮、洗净、切片;白芋头去皮、洗净,大个的可切数件。起油镬分别把芋头和水瓜略炒片刻,在炒水瓜时下姜片。

  在镬中加入清水1250毫升(约5碗水量)和芋头,武火滚后改文火滚至熟后,下水瓜,稍滚片刻,调入适量食盐,亦可撒入少许胡椒粉。此量可供3~4人用。

  是日为年初一,习惯上是“食斋”(即“素”),但这已是过去的民间习俗。

  竹笙芋头滚丝瓜亦是一道“斋汤”,它清润鲜美,不肥腻、不积滞,无疑为一道上品靓汤。

  竹笙营养丰富,为高蛋白低脂肪的保健食品,同时它的谷氨酸高达1.76%,比任何一种食用菌都高,因而口感特别鲜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中医认为它有大补之功,类似人参,还有健脾益胃、补气止痛和解腻减肥之功。与芋头、丝瓜为汤,能消腻减肥、健胃益气。

  竹笙芋头丝瓜汤的做法

  材料

  丝瓜500克、芋头200克、竹笙20克、生姜3片。

  烹制

  丝瓜削去角皮、洗净、切角块状;芋头去皮洗净,切为小块状;竹笙洗净、剪根、放入开水中焯过后迅速捞起晾干,切块状。

  在镬中放入清水1250毫升(5碗量)和姜,武火煮沸后,下芋头,滚至月念后下竹笙,后下丝瓜滚熟后,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亦汤亦菜。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水瓜的做法 芋头丝瓜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