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东南卫视食来运转:韩国泡菜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韩国泡菜汤的做法

  材料

  韩国辣白菜1碗,洗米水一大碗(约500毫升),中型土豆1个,小型洋葱1个,黄豆芽1把,金针菇1把,豆腐1块,五花肉1小块(牛肉亦可)。

  调料

  大葱1小段,辣椒粉1勺,白糖1/2勺,蒜泥1勺,生姜泥1/2勺,料酒2勺,香油1勺,大酱1勺(这里说的勺以普通的汤勺为单位)。

  作法

  1、将土豆去皮后切成片,洋葱切成丝,五花肉也切成片、泡菜切成1口大小,大葱斜切成段备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在五花肉片内调入蒜泥、姜泥、料酒、香油、白糖和辣椒粉拌匀腌制10分钟;

  3、在陶锅内倒入少许芝麻油,然后放入腌制好的五花肉片小火煎至变色,然后分别放入洋葱丝和泡菜翻炒2分钟;

  4、往锅内倒入洗米水,转大火,然后调入大酱;

  5、将土豆片放入锅内煮2分钟后,再依次放入豆芽、豆腐、金针菇煮至沸腾;

  6、后将切好的葱段放入锅内烫熟提味即可。

  四川泡菜的制作特点

  1、在制作上讲究浸泡,是真正意义上的"泡菜"。

  2、精华在于各类蔬菜通过密闭环境的浸泡,不掺和过多调味品,当然也可根据个人喜好,添加其他佐料,起到乳酸发酵的作用。从而生成泡菜独有的风味和口感。

  3、由于需用泡菜坛,所以其乳酸菌为纯厌氧型。

  4、一般都是泡在罐装的花椒盐水里,制作工序也比韩国泡菜简单便捷许多。通常夏季三天,冬季一周,即可取出食用。

  5、不仅保持新鲜蔬菜原有的色泽,在口感上比新鲜蔬菜更爽脆,且经过乳酸菌发酵后的泡菜,微酸,好吃又助消化。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四川泡菜的做法 韩国泡菜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