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4东南卫视食来运转:菠萝咕咾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一本美食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说咕咾肉(Sweet and sour pork)是外国有名的中国菜。

  为了求证,在网上和有很多外国朋友的姜男同学讨论外国人喜欢吃什么中国菜,他说他的洋人朋友们,尤其是美国人,确实很喜欢点咕咾肉,其次喜欢的是宫保鸡丁,还有辣子鸡、木须肉、干炒牛河、扬州炒饭,酸辣汤也很受欢迎,而夜宵钟爱羊肉串。

  菠萝咕咾肉的做法

  主料

  瘦一点的去皮五花肉、菠萝罐头。

  调料

  盐、料酒、玉米淀粉、原味番茄酱、白糖、白醋。

  辅料

  香菜根、洋葱、蛋清、胡萝卜皮、芹菜叶。

  做法

  1. 把肉切成2厘米左右见方的块,在里面放入一点盐、料酒,放入香菜根,一点儿洋葱,然后用手使劲地抓,尽量将香菜和洋葱里的香味揉到肉里,腌制15分钟左右。然后把香菜和洋葱挑出来,放入1大勺玉米淀粉、半个蛋清挂糊再腌制10分钟左右。

  2. 把胡萝卜皮、芹菜叶、洋葱、香菜根用少量的水煮5分钟,备用。

  3. 把腌制好的肉块放入玉米淀粉中滚一下,让上面沾满淀粉,然后用手心攥一下,让淀粉结结实实地粘在肉上,这一攥肉块也会变得圆了。

  4. 把肉块放入五成热的油锅里炸至外皮微黄后捞出。把所有的肉块进行复炸,再次下入六成热的油锅中,炸到外皮发硬,颜色金黄后捞出,沥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5. 锅中放油,放入原味番茄酱,翻炒1分钟左右,炒出红油后放入白糖一起炒。

  6. 倒入3~4勺蔬菜清汤。

  7. 放入盐,烹入水淀粉,煮至锅中的酱汁浓稠、透亮、颜色红亮,后放的调料是白醋,搅匀。

  8. 下入炸好的肉块和切好的菠萝,翻几下,让锅中的酱汁裹满肉块和菠萝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

  在烹饪中,复炸是常用的手法,指材料第二次下锅炸制。其中还有油温的高低和炸的时间长短。主要是根据后成菜的要求来决定的。

  比如菜品要求是外酥里嫩,那么第一次炸的时候油温就要低一点,时间长一点。材料熟后捞起,等油温升高后,再把材料放入。外表炸酥脆上色后立即捞起。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正宗菠萝咕咾肉 菠萝咕咾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