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8东南食来运转视频:酸菜肥肠煲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肥肠,不但是一道登不了大雅之堂的菜肴,也绝对是一道令许多煮妇望而却步的原材料。

  注重健康的煮妇因为胆固醇过高而嫌弃他,喜欢洁净的煮妇因为他的外形和味道而厌恶他。

  但是这些原因都不能撼动他在男人们心中的地位,据我不的民间调查,肥肠在男人菜谱中的欢迎程度那是相当的惊人。

  酸菜肥肠煲的做法

  原料

  肥肠、酸菜鱼调料、姜蒜、泡椒、花椒粒。

  做法

  1、用的外卖的酸菜鱼调料,姜蒜切碎,泡椒和花椒粒。处理好的肥肠切段。

  2、少油爆香调料。

  3、倒入酸菜一同炒,然后倒入肥肠一起炒。

  4、倒入炖肥肠的原汤一起煮几分钟即可。头晚炖好的汤冷藏到今天已经凝结成漂亮的冻了。

  肥肠虽然登不了大雅之堂,但绝对是民间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何况肥肠也不是除了美味就一无是处,古代医家常用于痔疮、大便出血或血痢。

  如《仁斋直方》和《奇效良方》中的猪脏丸,《本草蒙筌》中的连壳丸等,皆是用于治疗直肠病变的名方,其中均用到肥肠。

  虫爸喜欢肥肠,在南充的一个县城南部,肥肠下饭被当做早餐来吃。

  如果有机会路过南部,我们必做两件事,一是去买有名的方锅盔,另外就是去吃正宗的肥肠饭。

  虽然应酬很多,但是稍微档次高一点的餐厅几乎不会推出这道菜的,要想吃就只能家里做,所以一年也会吃上几次肥肠,经过这几个步骤处理的肥肠,只有异香没有异味了。

  处理肥肠的三个步骤

  1、市售的净肥肠已经比较干净,如果心理上还是接受不了的话就处理一下吧。首先加入几勺香醋、一把面粉和一勺盐。抓捏揉搓后再清水冲洗干净。

  2、清水中加八角、桂皮、葱姜、料酒。加入洗干净的肥肠一起煮几分钟。

  3、肥肠捞出来放在一锅骨头中一起用高压锅炖12分钟的样子。汤是很好的高汤,可以用来做各种菜,不要浪费了。

  完成这几个步骤的肥肠后,煎炸烹炒就随意。一次多做点,分几包冻入冰箱里,用各种方法消灭他吧。这次做的是酸菜肥肠煲。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怎么处理肥肠 酸菜肥肠煲仔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