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东南食来运转视频:爆炒腰花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爆炒腰花的做法

  爆炒腰花是一道常见的家常菜,以猪腰为主料。经过爆炒制成,其特点是鲜嫩,味道醇厚,滑润不腻,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猪腰花,是猪的肾脏的俗称,它有滋肾利水的作用,适宜孕妇偶尔食用以滋补肾脏。但注意在食用动物肾脏之前,一定要将肾上腺割除干净。

  主料

  猪腰子、荸荠(70克)、大葱、大蒜、姜、酱油、白砂糖、白醋、淀粉、胡椒粉、香油、花椒、花生油(40克)。

  制作方法

  1. 猪腰洗净除去膜,平刀对半开,除去中间的筋,然后浸泡在清水里(加几粒花椒)3至4 小时,除去臊味;

  2. 将泡好的腰子,在光面剞上十字花刀再横切宽2.5 厘米的腰花块;

  3. 马蹄(荸荠)切片;

  4. 葱切鞭炮葱、蒜瓣切米;

  5. 酱油、白糖、蒜米、葱、味精、胡椒、香油、白醋、湿淀粉,调成卤汁待用;

  6. 锅置旺火上,热锅倒入食油待八成热时,倒入切好的腰花,爆油后倒入漏勺沥干油;

  7. 锅留余油,回置旺火上,投入调好的卤汁,顺同一方向搅动一下,立即倒入泡油的猪腰,翻锅后淋上明油即装盘。

  提示

  1. 爆炒油温要高,动作要快;

  2. 因有滑油过程,需准备花生油700克。

  猪腰营养价值

  猪腰子: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但猪腰子中胆固醇含量较高,固脂偏高者,高胆固醇者忌食。

  食用须知

  大葱:葱不宜与蜂蜜、枣、狗肉同食;

  葱与蜂蜜不可同食,否则易引起痢疾的发生。

  大蒜:大蒜忌与蜂蜜同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爆炒腰花的做法 猪腰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