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3食来运转2012:蜜汁南瓜山药泥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蜜汁南瓜山药泥的做法

  主料

  老南瓜200克,铁棍山药200克。蜂蜜适量。

  做法

  1.将山药和南瓜去皮,放入开水锅中蒸20~25分钟;

  2.将南瓜用勺背压成泥;

  3.将山药也压成泥;

  4.把山药泥和南瓜泥分别放入心形模具中造型;

  5.将两种不同颜色的心形重叠在一起;

  6.做好后分别淋上蜂蜜即可。

  南瓜的营养价值和功效

  1、明目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素,这种营养元素可在进入身体后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的作用相信很多人都明白,维生素A对于明目有很好的效果。维生素A可延迟视网膜色素变性所引起的视网膜功能下降。此外,维生素A还可帮助形成和维持健康的皮肤、牙齿和骨骼。

  2、护心

  南瓜富含膳食纤维,可维护心脏的健康。高纤维饮食和低纤维的食者相比,冠心病发作风险降低40%,高纤维饮食女性和低纤维饮食女性相比,患心脏病风险降低25%。

  3、助眠

  南瓜中的色氨酸丰富,可帮助人体制造血清素,这种神经递质有放松精神的作用,也能缓解紧张感,同时还能改善心情,帮助睡眠。

  4、保护前列腺

  南瓜籽可防止前列腺细胞增生,而其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和欧米伽3脂肪酸,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其中的锌成分也能健康前列腺。

  山药的营养成分和药用价值

  山药大的特点是能够供给人体大量的粘液蛋白。这是 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过早发生,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出 现肥胖。山药还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的萎缩,预防结缔组织病的发生,保持消化道、呼吸道及关节腔的滑润。

  山药中的粘多糖物质与无机盐结合后可以形成 骨质,使软骨的弹性增加;所含的消化酶有促进蛋白质和淀粉分解的作用。山药对患有身体虚弱、精神倦怠、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虚劳咳嗽、遗精盗汗、妇女白 带、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人,无疑是一种营养补品。山药除有上述作用外,还有许多药用价值。

  山药有补中益气、长肌肉、止泄泻、治消渴、益肺固精、滋养强壮等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南瓜的营养价值 蜜汁山药南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