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胡椒猪肚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胡椒猪肚汤的做法

  食材

  胡椒20克,生姜3片,红枣6个,猪肚250克。

  胡椒是健胃、暖胃的之佳品。猪肚用食盐搓擦,用水洗净。红枣去核,生姜去皮、切片。中火煲两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

  此汤可以调理胃寒的病症,具有健脾开胃、祛风散寒、温中止痛的作用。

  猪肚就是猪的胃部,猪肚有治虚劳羸弱,小便频数的功效,体质虚弱浑身乏力的朋友可以吃点,这道胡椒猪肚汤非常适合工作十分辛苦的男性朋友!

  材料

  猪肚1个,白胡椒粒1大匙,水800㏄,A.姜50公克,葱2根,八角4粒,B.盐1/2小匙,米酒1大匙。

  做法

  1.将白胡椒粒用刀面压碎成白胡椒碎备用。

  2.猪肚剪去外表油脂,翻面加2大匙盐(份量外)搓洗后用水沖洗干净,再加2大匙白醋(份量外)搓洗后沖水洗净,放入滚水汆烫,捞出刮去肠膜备用。

  3.滚水加调味料A,放入作法2的猪肚,用小火煮10分钟捞出。

  4.将作法1的白胡椒碎、作法3的猪肚、调味料B和水,全部放入电子锅内锅,按下「煮饭」键,煮至开关跳起,取出猪肚待凉切适当大小,再放回内锅略焖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胡椒的功效与作用

  胡椒不但是一种很好的调味香料,且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一年四季均可食用,夏天可祛暑,冬天可祛寒。

  白胡椒药用价值更高,其味更为辛辣,散寒、健胃功能也更强。肺寒痰多者可将白胡椒加入羊肉汤内,有温肺化痰作用。

  肠胃虚寒常有腹痛者,在炖肉时加入人参、白术,用白胡椒调味,有很好的散寒、温补脾胃的作用;平时吃凉拌菜时,加点白胡椒面可去凉防寒,保护脾胃。

  黑胡椒气味较白胡椒稍淡些,有温补脾肾的作用,可用来治疗由脾肾虚寒所致的“鸡鸣泻”(早晨腹泻),如喝些用黑胡椒调味的肉汤,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但由于胡椒热性较大,容易使人体内阳气生发,所以每次不能多用,以0.3-1克左右为宜。

  现代医学也认为,胡椒含有胡椒碱、胡椒脂碱、胡椒新碱等,有健胃、利尿等作用,少量服用能增进食欲,过食则会刺激胃黏膜,反不利健康。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猪肚的做法 胡椒猪肚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