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越式鱼酸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越式鱼酸汤的做法你知道吗?越式鱼酸汤怎么做?越式鱼酸汤的营养功效是什么?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做越式鱼酸汤。

  越式鱼酸汤的做法一

  食谱原料

  凤梨40克,蕃茄40克,辣椒1/2根,九层塔少许,葱1/2根,酸子1大匙,草鱼200克,水1500毫升,豆芽菜60克,糖1大匙,鱼露1大匙。

  制作方法

  1、将凤梨、蕃茄、辣椒切片备用;九层塔切丝、葱切段备用。酸子用500毫升的水煮5分钟让其化开后,再将酸子汁滤出备用。

  2、草鱼划刀过水汆烫备用。

  3、取一汤锅,在锅中加入草鱼、凤梨片、蕃茄片、酸子汁、水、调味料,以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10分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再放入豆芽菜即可熄火,盛入容器中的时候,再撒上九层塔丝、辣椒片、葱段即可。

  健康提示

  中国人逢年过节少不了鱼这个食材,寓意“年年有余”。现代营养学认为,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其次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而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这道食谱酸咸可口,适合在寒冬里享用,可让身体自动补充水分缓解干燥。

  越式鱼酸汤做法二

  调味料

  白砂糖:1汤匙、鱼露:1汤匙。

  做法

  1. 先将所有材料洗净(买菠萝时请老板处理干净,自己削皮太费事);

  2. 菠萝和番茄切大小适中的块状;红尖椒切片;

  3. 黄豆芽摘去须根;葱切段;鲩鱼腩切块;

  4. 用两碗水将酸梅煮10分钟,让其出味,然后滤汁备用;

  5. 取一宽口煲,放入鲩鱼腩、菠萝、番茄、酸梅汁、水、白砂糖和鱼露,用大火煮沸,转小火煮10分钟;

  6. 放入紫苏叶和豆芽菜,一熟即可关火,撒入辣椒片和葱段,即可品尝。

  紫苏功效

  大家对紫苏都不会陌生,用紫苏辣椒炒螺,真是味道一流,因此市场卖螺的档口,一般会搭配卖紫苏。其实在稍微乡下一点的地方,路边田边都会见到紫苏的身影。紫苏很粗生,自己在花盆里也能养活,随吃随摘,极有田园趣味,何须去买。

  除了炒螺,还可以炒河虾,而紫苏焖鱼也是一绝,皆因紫苏气味芳香,增鲜提味,且祛腥。韩国人也爱吃紫苏,他们常吃的菜叶包肉或包饭,除常用的生菜叶外,用紫苏叶风味更为独特。日本人也视紫苏为心头好,凡是用紫菜包的食材,都可用紫苏叶代替,而且更进一步的是,紫苏的穗和花他们也不会浪费,一样入馔。

  紫苏具有发表、散寒、理气、和中的功效,能治感冒风寒、恶寒发热、咳嗽、气喘、胸腹胀满等。而且紫苏还是很好的防腐剂,用鲜紫苏叶包鱼、肉等易腐之食物,将其置于室内通风处,常温下这些东西可保存4一5天。老辈人腌酸菜、泡菜、鱼时,会铺一层紫苏叶,放久也不变味。

  贴士

  1. 鱼露是一种调味酱汁,可在超市或市场的杂货店购买。因其甚咸,所以汤里无需再下盐。

  2. 若是追求越式原汁原味的朋友,可到家乐福等大超市找找九层塔和酸豆,或上网网购。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怎样做酸汤鱼 酸汤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