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4食来运转视频全集:红鲟米糕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青蟹是我国珍贵的水产品之一。其肉味鲜美独特,营养极为丰富,素称酒席上之佳肴,食用药用价值高,尤其是交配后性腺成熟的雌性蟹(红虫寻、高蟹)有海中人参之美誉,是产妇、老幼和身体虚弱者的高级滋补品,蟹壳可制成甲壳素,是一种用途广泛的工业原料。

  青蟹的功效

  具有壮腰补肾、消积健脾、养心安神之功效。

  青蟹的营养价值

  青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青蟹做法

  1. 在煮食螃蟹时,宜加入一些紫苏叶、鲜生姜,以解蟹毒,减其寒性;

  2. 螃蟹可以用来蒸、煮、炸或制小吃馅心;

  3. 蒸蟹时应将蟹捆住,防止蒸后掉腿和流黄;

  4. 生螃蟹去壳时,先用开水烫3分钟,这样蟹肉很容易取下,且不浪费;

  5. 买回螃蟹后不用水冲洗,放入干净的缸、坛里,用糙米加入两个打碎壳的鸡蛋,再撒上两把黑芝麻将蟹盖淹没,然后用棉布蒙住缸口,使空气能流通,但又不能使蟹见阳光,这样养3天左右取出,由于蟹吸收了米、蛋中的营养,蟹肚即壮实丰满,重复明显增加,吃起来肥鲜香美。

  青蟹的使用效果

  红鲟因生长于闽江口的江水与海水交界处,故肉味鲜美,营养价值极高,不仅是传统滋补食品之一,而且具有壮腰补肾、消积健脾、养心安神之功效。

  老年人尿频,小儿夜尿,只要买两只红鲟清炖糯米食用,立见神效。

  青蟹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适宜跌打损伤,筋断骨碎,瘀血肿痛之人食用;适宜产妇胎盘残留,或孕妇临产阵缩无力,胎儿迟迟不下者食用,尤以蟹爪为好;

  2. 平素脾胃虚寒,大便溏薄,腹痛隐隐之人忌食;风寒感冒未愈者,或宿患风疾,包括顽固性皮肤瘙痒疾患之人忌食;月经过多、痛经、怀孕妇女忌食螃蟹,尤忌食蟹爪。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红鲟米糕的做法

  用料

  长粒糯米、花菇、五花肉、虾米、干贝、米酒、油、黄酒、红鲟、花生米、油葱酥、淡酱油。

  做法

  1.花菇用冷水浸泡30分钟至回软,去蒂后切成0.5cm见方的小丁。干贝用黄酒浸泡回软,放入蒸锅大火蒸20分钟使其充分泡发。五花肉切成小丁。

  2.糯米淘洗干净,加冷水浸泡2小时。然后加入花生米,蒸熟。

  3.红鲟(即肉蟹)洗净,从第三、第四足之间插入一细铁钎,横向贯穿蟹身,待其停止运动,抽出铁钳,掀开蟹盖,去除蟹鳃、蟹脐,将蟹身切成大块,蟹钳拍破放在糯米饭上盖上蟹盖。

  4.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五成热,投入油葱酥煸出香味,下五花肉丁、香菇丁、干贝和虾米,加酱油和米酒翻炒。

  5.将蒸好的糯米饭盛入蒸笼,把炒好的五花肉香菇丁铺在糯米饭上,再放上处理好的红鲟,大火隔水蒸20分钟即可。

红鲟米糕 青蟹的营养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