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东南卫视食来运转:山药炒虾仁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山药炒虾仁

  虾仁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口感细腻,可以制作很多的美味菜肴,深受老百姓的喜欢,今天为大家带来了一款虾仁食谱—山药炒虾仁,可以起到健脾开胃,延缓衰老的功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道菜的做法吧!

  山药炒虾仁的做法

  主料

  虾仁、山药、大葱、姜、淀粉、鸡蛋清、植物油、盐、料酒、味精。

  制作方法

  1.鲜虾仁加料酒、盐、味精、蛋清和水淀粉上浆,放温植物油中划散取出;山药去皮切象眼块,用沸水焯出。

  2.滑勺中加底油烧热,加葱姜细末烹香,加山药煸炒,随加盐、味精和虾仁颠翻几下,淋明油即成。

  营养解析

  虾仁

  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山药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淀粉、糖类、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

  山药可促使机体T淋巴细胞增殖,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常服山药可延年益寿。

  山药中的黏多糖物质与矿物质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几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

  山药所含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食用山药还能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

  这道菜非常适合女性朋友食用,可以亲自试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山药炒虾仁 虾仁有什么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