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东南食来运转视频:鲍汁西兰花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西兰花味道鲜美,脆嫩爽口,属高纤维蔬菜,常食有降血糖、润肺止咳、美肤养颜和抗癌之效。

  西兰花经飞水后色泽依然翠绿,口感更加爽脆,烹调时用鲍汁调味,会吸入鲍汁的鲜美之味,使成菜鲜味浓、风味佳。

  鲍汁西兰花的做法

  材料

  西兰花(500克)、水发香菇(5朵)、熏烤圆火腿(2片)、蒜末(半汤匙)、黄油(2汤匙)、盐(1汤匙)、鲍鱼汁(2汤匙)、干贝素(1/2汤匙)、白糖(1/3汤匙)、香油(1/3汤匙)。

  做法

  1、圆火腿切成条状;西兰花切小朵,洗净沥干水;水发香菇挤干水,去蒂切成丝。

  2、烧热半锅水,加入1汤匙盐,倒入西兰花焯1分钟,捞起过冷河,沥干水待用。

  3、烧热2汤匙黄油,炒香蒜末、香菇丝和火腿,注入1/2杯清水炒匀煮沸。

  4、加入2汤匙鲍鱼汁、1/2汤匙干贝素、1/5汤匙盐和1/3汤匙白糖调味。

  5、倒入西兰花拌炒均匀,续煮30秒入味。

  6、淋入1/3汤匙香油炒匀,即可上碟。

  贴士

  1、西兰花飞水的时间不宜长,以免失去脆嫩的口感,焯至西兰花颜色变深,便可捞起过冷河,使其颜色不会变黄。

  2、在沸水中加盐和过冷河,既可以保持西兰花鲜翠的色泽,又不会营养流失和破坏抗癌成分。

  3、西兰花也属吸物类,除了能吸收肉类、海鲜等食材的味道外,还可以用黄油或牛油拌炒,炒熟的西兰花会有一股浓郁的香味,非常好吃。

  4、鲍鱼汁和干贝素本身有咸鲜味,用来给西兰花调味时,需加的盐不宜过多,否则成菜会过咸发苦。

  与西兰花相克的食物

  西兰花与维生素Ki相克。菜花含有丰富维生素C,可降低止血药的疗效,所以服用止血药时不宜食用。

  西兰花与牛肝相克。牛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离子,极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原来的功能,所以两者不能搭配食用。

  西兰花与黄瓜相克。菜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故不宜同食。

  西兰花与洋地黄相克。如菜花、大豆、菠菜、榨菜等,如果在服用洋地黄时食用这些食物过多,会造成药物药效降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与西兰花相克的食物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鲍汁西兰花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