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东南卫视食来运转:海参怎么做好吃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海参”是一种很名贵食物,鲜活的海参生活在在深海里,除了海参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以外,海参还是一种具有上亿年历史的生物,海参在海底以海藻类植物和浮游生物为食,在世界上有及百余种海参,而我国沿海点去的还剩多,而海洋珍品中的鲍鱼仅此于海参。可是海参的价格昂贵,平时是吃不到的,不过偶尔吃一次也是改善一下伙食,海参的家常做法,海参怎么做好吃呢?

  海参,属海参纲(Holothurioidea),是生活在海边至8000米的海洋软体动物,据今已有六亿多年的历史,海参以海底藻类和浮游生物为食。海参全身长满肉刺,广布于世界各海洋中。我国南海沿岸种类较多,约有二十余种海参可供食用,海参同人参、燕窝、鱼翅齐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参不仅是珍贵的食品,也是名贵的药材。据《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海参,味甘咸,补肾,益精髓,摄小便,壮阳疗痿,其性温补,足敌人参,故名海参。现代研究表明,海参具有提高记忆力、延缓性腺衰老,防止动脉硬化、糖尿病以及抗肿瘤等作用。

  海参怎么做好吃

  海参鸡肉汤

  水发海参150克,鸡肉250克,再加入水适量,共炖汤服用。

  海参鸡蛋汤

  取用一只水发海参切成段,盛一碗水烧开打入鸡蛋,制成鸡蛋汤,温热服食。

  海参清汤

  将海参切碎,入锅烧开,取方便面调料少许,根据个人口味调理。

  海参蘑菇汤

  用海参加蘑菇、玉兰片、虾皮煮汤,为中老年人理想的滋补品。

  葱爆海参

  是鲁菜的当家菜,高端的菜品。海参主要是肉作为菜肴原料,但它的内脏特别是肠子含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在鲁菜中一般做成蛋汤的配料。

  主料:海参100克,姜,酱油各25克,白糖15克,熟猪油125克,大葱200克。

  制作方法

  海参切成宽片,煮透后控去水分,将猪油烧至六成熟时放入葱段,炸至金黄色时捞出,葱油备用。清汤加葱,姜,精盐,料酒,酱油,白糖,海参,烧开后微火煨2分钟,捞出控干。猪油加炸好的葱段,精盐,海参,清汤,白糖,料酒,酱油,糖色,烧开后移至微火煨2-3分钟,上旺火加味精用淀粉勾芡,用中火烧透收汁,淋入葱油,盛入盘中即可。

  葱烧海参的特色

  北方名菜,从山东源入,以水发海参和大葱为主料,海参清鲜,柔软香滑,葱段香浓,食后无余汁。

  海参木耳煲排骨汤

  原料准备:海参(460克)、排骨(460克)、木耳(40克)、火腿半两、葱一条、姜二片。

  将排骨剁成块状放人滚水中煮五分钟,捞起洗净。

  海参洗净,放入滚水中,加入葱一条、姜一片、酒半汤匙煮滚,煮五分钟,捞起洗净,切大件,空干水分。

  木耳用清水浸至发大,撕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煮五分钟,捞起洗净。

  水适量,放入煲内煲滚,放下排骨、火腿、姜、木耳煲滚,慢火煲2小时,放下海参再煲一小时,期间根据口味加盐调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海参怎么做最好吃 葱烧海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