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食来运转视频全集:钵钵鸡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钵钵鸡

  钵钵鸡是成都非常流行的特色小吃,比较出名的如:钵客藤椒钵钵鸡、祥和祥钵钵鸡;钵钵鸡一听其名,就觉得很新奇,“钵钵”其实就是瓦罐,钵外面是画着红黄相间的瓷质龙纹,钵内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菜品在特珠殊加工后用签串制,晾冷浸于各种口味的佐料中,食用时自取自食,除味道悠长外更添情趣盎然。

  钵钵鸡发展到今天,除了可以吃到皮脆肉嫩的鸡肉以外,还加溶入更多的饮食元素,荤素菜品皆可,麻辣清淡皆有。

  钵钵鸡来源于四川的农村,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因为来自于乡村,与身具来着点纯真质朴的乡村气息,因其具有麻辣爽口,食用方便,风味独特等优点,受到四川地区的民众广泛喜爱。

  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钵钵鸡食用方便,多种口味可选择,配以特色鸡汤饭即可休闲品味,亦可权作一餐,而且味道特色鲜美,价格平易近人。

  钵钵鸡,还是可以观赏的。将肉煮熟,不能煮烂,八分火候就行。尔后晾干,切成片,用竹签分门别类串成串。肉片是肉片,脏腑是脏腑,鸡腿是鸡腿,翅膀是翅膀。

  放进藤椒油汤里一捞,再举至嘴边,油艳欲滴。盛装鸡肉的钵钵也是可以观赏的。青花钵,为上。粉红的肉,青绿的汤,翠蓝的钵,层次分明,赏心悦目。

  黑陶钵,次之。黑是黑点,因为透着一种隐忍健康的油亮,吃着也放心。好的是原木钵钵。把樟树、桂树木板镶拢来,外面用竹篾窟紧,就像一只洗脚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钵钵鸡做法

  材料

  筒子骨+鸡肉,葱、姜、辣椒、鲜青花椒适量,黄酒适量,鸡汤,青藤椒,小葱,细长型的小米辣和青二荆条,配菜(杏鲍菇,土豆,青笋,莲藕,木耳,千张)。

  做法

  1. 将鲜鸡洗净沥干水,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水和姜、葱,将鸡放入水中煮开,用小火焖熟,取出晾凉 晾干,将鸡肉片成片或者剁成块待用,也可将鸡肉拆下鸡骨放回汤中熬汤。煮过鸡的汤撇去浮沫,加入汆过水的猪棒骨煮开,转小火熬至汤色发白晾凉待用。猪蹄切 小块,汆水洗去浮沫,再放入汤中煮熟捞出沥干水用适量盐腌制待用。

  2. 藕、土豆去皮洗净切片,花菜拆成小朵,木耳用水泡发撕成小朵,蔬菜都用水煮熟再进入冰水中捞出沥干水待用。

  3. 二荆条辣椒、小米辣椒去蒂洗净切碎待用。

  4. 藤椒、香葱洗净混合在一起剁碎待用。

  5. 取一只干净的大锅,烧热放入2汤匙的油,放入香葱藤椒碎炒香。

  6. 再放入辣椒碎、蒜泥一起炒,稍加热即可,注意不要炒过了。

  7. 加入骨汤拌匀,加入适量盐、糖、鸡精、熟芝麻调味。

  8. 将鸡肉、猪蹄以及所有处理好的蔬菜放入鸡汤中浸泡至入味即可。

正宗钵钵鸡的做法 钵钵鸡的做法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