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8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蒜香椒盐虾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蒜香椒盐虾是一道色泽金红,香味浓郁,口感酥脆的家常菜。无论是平时的家常便饭,还是节日里宴请宾客,都不失为是一道老少皆宜,皆大欢喜的热门菜,当然也绝对是煮妇在招待朋友时,很有成就感,超有面子的一道菜。而且很关键的一点是做法非常方便简单,不信你试试!

  蒜香椒盐虾的做法

  材料

  鲜虾300克、大蒜半头、料酒1勺、盐2克、干淀粉2大勺、椒盐粉半勺、西班牙橄榄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做法

  1、鲜虾剪去虾须,用清水反复冲洗后沥干,加入盐和料酒搅匀放置15分钟;

  2、大蒜去皮后切成碎末,放入漏勺用开水冲去粘液滤干;

  3、锅中倒入西班牙橄榄油,加热至2成热时,放入蒜末,小火加热,慢慢炸成金黄色后捞出;

  4、把虾滤去水放入盘中,撒入干淀粉搅匀,使淀粉能够均匀的包裹在虾身上;

  5、锅中倒入西班牙橄榄油,加热至6成热,将虾一只只分开放入锅中,中火炸至虾身变成红,外壳酥脆;

  6、将虾捞出滤去干油份,倒出锅中多余的油;

  7、将虾重新倒入锅中,加入炸好的蒜蓉,撒入椒盐粉,翻炒几下即可。

  冰鲜虾不可白灼着吃

  任何海鲜都只有在高度新鲜的状态下才能做成清蒸、白灼之类的菜肴。

  水产海鲜与肉类不同,它们体内带有很多耐低温的细菌,而且蛋白质分解特别快。

  如果放在冰箱里多时,虾体的含菌量增大,蛋白质也已经部分变性,产生了胺类物质,无论怎么样都达不到活虾的口感、风味和安全性,当然也就不适合白灼的吃法了。

  不过,冰鲜的虾可以高温烹炒或煎炸,同时也能呈现出美味噢。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吃虾的禁忌 蒜香椒盐虾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