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东南食来运转视频:桂花盐酥虾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跟很多可食用的花一样,桂花也有很多吃法。譬 如,冬日里的桂花甜酒酿,缺了那几粒干桂花,甜酒酿就像是缺了精神气。

  再譬如,冬日里很多人喜欢的桂花糖年糕,那又暖又甜的香气,实在是可以暖心暖胃的。

  或者用南瓜小米炖成一锅黄澄澄的粥,盛出来吃之前,再撒些金灿灿的桂花……试试看,这样是不是可以抵御住清晨出门空气中的些许凛冽之气?在晚上,是不是可 以挡住窗外夜色中隐隐的凉寒之意?

  桂花盐酥虾的做法

  原料

  新鲜草虾250克。

  调料

  桂花、绿茶、盐、料酒、葱花、干淀粉及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

  1、取一汤匙桂花放在小碗中,倒入少量80度左右的热水,泡出桂花香味后晾凉备用;同样,也泡些绿茶备用;

  2、虾洗净去须脚和头上的尖刺,用剪刀沿背部剪开,去除肠线,冲洗干净;剪开虾背的好处是更容易腌制入味;

  3、在虾中放入盐、料酒、晾凉的桂花茶,腌制15分钟左右后,放入干淀粉中蘸满淀粉备用;

  4、锅上灶加热,稍许多倒入一些油烧至6成热,取出干淀粉中的虾,轻轻抖掉多余的粉,放入油锅中炸成金黄色捞出,控去多余油;

  5、重新取净锅,倒入少量油加热后,放入葱花爆香,放入稍许桂花茶和绿茶,再放入炸好的虾,翻炒均匀后,加适量盐调味即可出锅食用。

  虾的挑选

  虾营养丰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是秋季进补的好食材。然而不新鲜的虾不但味道差,还可能带来食品安全隐患,因此买虾时要辨别新鲜程度。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挑鲜虾的要点。

  体形弯曲。新鲜的虾头尾完整,头尾与身体紧密相连,虾身较挺,有一定的弹性和弯曲度。而不新鲜的虾,头与体、壳与肉相连松懈,头尾易脱落或分离,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弯曲度。

  体表干燥。鲜活的虾体外表洁净,用手摸有干燥感。但当虾体将近变质时,甲壳下一层分泌黏液的颗粒细胞崩解,大量黏液渗到体表,摸着就有滑腻感。如果虾壳黏手,说明虾已经变质。

  颜色鲜亮。虾的种类不同,其颜色也略有差别。新鲜的明虾、罗氏虾、草虾发青,海捕对虾呈粉红色,竹节虾、基围虾有黑白色花纹略带粉红色。如果虾头发黑就是不新鲜的虾,整只虾颜色比较黑、不亮,也说明已经变质。

  肉壳紧连。新鲜的虾壳与虾肉之间黏得很紧密,用手剥取虾肉时,虾肉黏手,需要稍用一些力气才能剥掉虾壳。新鲜虾的虾肠组织与虾肉也黏得较紧,假如出现松离现象,则表明虾不新鲜。

  没有异味。新鲜的虾有正常的腥味,如果有异味臭,则说明虾已变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怎样挑选鲜虾 盐酥鲜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