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葱爆鱿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葱爆鱿鱼的做法

  原料

  大冰鲜鱿鱼一条,小嫩葱若干,盐,蒜。

  做法

  ①将鱿鱼收拾干净洗净。具体方法:将鱿鱼肚子剪开,去掉腹中杂物,然后从边缘将紫色皮翘起,一手拉皮,一手按住鱼肉,按顺序撕开。接着剪掉鱼眼睛和触须上的一个个像泡泡样的东西。后挤出鱼脖里的棕色硬壳。全部在水中彻底清洗干净。

  ②将鱿鱼身一大片平铺在菜板上,从鱿鱼身一角开始切,刀倾斜45℃切下去,但不要切到底,只切3/4,每隔0.5CM水平切。然后换个方向,垂直于前面切过的线切好。当全部切好后,将整片鱿鱼切成3×5CM的长方块。将鱼头切成段。

  ③将水烧开,快速下入切好的鱿鱼,焯下,马上捞出。这里要求速度,是为了鱿鱼嫩而脆。

  ④炒勺热后,加色拉油,五成热后,下入蒜片、小葱段,爆香后,倒入焯好的鱿鱼,快速翻炒,加盐,掂炒勺,盛盘。

  特点

  清淡、嫩脆兼备。

  友情提示

  鱿鱼虽然是美味,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就应慎食。

  鱿鱼性质寒凉,脾胃虚寒的人也应少吃。鱿鱼是发物,患有湿疹、荨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但是,鱿鱼还是有很多营养价值的。鱿鱼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元素,对骨骼发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预防贫血。

  鱿鱼除了富含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还是含有大量牛黄酸的一种低热量食品。可预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

  其所含的多肽和硒等微量元素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中医认为,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能。

  尖椒爆鱿鱼卷的做法

  主料

  鱿鱼、尖椒、盐、胡椒粉、水淀粉、麻油、姜丝。

  做法

  1、准备好所用食材。

  2、将鱿鱼去须留身,并撕去身上的薄膜状表皮、去掉中间的那根透明的脊椎骨。

  3、在鱿鱼内壁上切上十字花道。

  4、再改刀切成块。

  5、取一小碗加入盐 胡椒粉 淀粉 麻油和一点水搅拌均匀成料汁。

  6、尖椒洗净,去籽,切成块。

  7、锅中注入水,烧开下入鱿鱼块焯水。

  8、另起锅,注入油,爆香姜丝。

  9、下入尖椒翻炒均匀。

  10、倒入沥水的鱿鱼快速翻炒均匀。

  11、倒入料汁翻炒均匀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尖椒鱿鱼怎么做 葱爆鱿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