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食来运转全集:金瓜炒米粉的做法

  金瓜炒米粉是一道澎湖地道美味小吃。选用新竹米手工米粉来炒,吃起来倍感Q度及弹性。南瓜的绵密香甜,搭配新竹米粉的手工口感,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啊。金瓜炒米粉的做法也是十分简单的哦,让我们随着东南食来运转全集节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金瓜炒米粉的做法

  主料

  米粉2坨南瓜200克左右,红萝卜150左右

  辅料

  虾米20克左右肉丝40克左右,葱3颗油 水 生抽(六月鲜)

  金瓜炒米粉做法

  1. 先将葱切成葱花,将葱白,葱花分开放。

  2. 将南瓜去皮去子,刨成丝。红萝卜切成丝放入碗里备用

  3. 取个锅,水开后放入两勺盐,少许的油,将米粉放入锅里煮1分钟左右捞出放入碗里用锅盖,盖起来,这样米粉比较Q拉。

  4. 锅中倒油,油热后改小火,将葱白炸至金黄色后倒入碗里备用。

  5. 锅里放入一点油,再熬好的葱油逼入锅里,将肉丝炒至变色后,放入南瓜丝,红萝卜丝翻炒至变软后放入放入2汤勺烧米粉水,水位不够的话,可以在加点水,放入虾米和熬好葱白。煨煮一下,倒入米粉前,用剪刀把米粉对剪剪,这样吃起来比较方便。

  6. 锅里放入酱油,盐调味一下。汤汁差不多快干的时候倒入葱花翻炒一下就克出锅了。

  金丝瓜烩三鲜的做法

  1.金丝瓜去皮去籽洗净后切成条,胡萝卜、小土豆去皮切大片;青椒用手掰成瓣,葱、蒜切碎。

  2.取一小碗,把葱、蒜与所有调味料混合拌匀。

  3.炒锅倒底油,依次把小土豆、胡萝卜、金丝瓜煎制成金黄色取出。

  4.留少许底油,放入青椒煸炒出味,把煎好的三鲜翻炒,加调味汁翻炒几下出锅即可。

  营养功效

  1、金丝瓜又名金瓜、搅丝瓜;是葫芦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所涵的葫芦巴碱,能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具有补中益气、抗癌等功效。

  2.对保护血管、维持正常血压有益。黄瓜含丙醇二酸,能抑制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肪的过程。这是一道利尿、护肾、降压、减肥的保健菜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金瓜炒米粉 金瓜炒米粉的做法 食来运转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