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1食来运转全集:香辣鱼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营养价值飞异常高,而且经常吃豆腐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但是豆腐的做法有很多种,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做香辣鱼豆腐,下面让我们随着东南食来运转全集节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辣鱼豆腐的做法一

  食材明细

  鱼豆腐1斤,红萝卜1个,尖椒2个,郫县豆瓣酱1勺,红辣椒5-8个,葱1段,姜2片,蒜3-5个,生抽1勺,白糖1勺,白芝麻少许,耗油1勺。

  做法

  1准备材料,辣椒段,葱姜蒜,鱼豆腐,郫县豆瓣酱,生抽,白糖,耗油,白芝麻。

  2准备鱼豆腐,红萝卜片,尖椒片。

  3锅中放油,放入辣椒段,郫县豆瓣酱遍炒,出红油放入葱姜蒜炒出香味。

  4放入鱼豆腐,烹点生抽,加入少量水,放入红萝卜片,尖椒片,小烧两三分钟。

  5出锅,放入白芝麻,完成。

  麻辣鱼豆腐的简单做法

  麻辣鱼豆腐用料

  豆腐500克,牛肉150克,青蒜50克,郫县豆瓣40克,辣椒面10克,花椒面1.5克,豆豉20克,酱油30克,料酒20克,精盐5克,味精2克,姜末3克,水豆粉40克,清油125克,清汤250克。

  制作方法

  1、豆腐切成1.3厘米见方的块,放入锅内,加盐氽透。不要用沸水煮,保持温度即可。

  2、牛肉切末。青蒜洗净,切成1厘米长的短节。豆瓣、豆豉剁细。

  3、锅内油烧至六成热,下牛肉末,煸干水分,等酥时烹入料酒,下豆瓣炒出红色,下辣椒面、姜末、豆豉炒香,加汤,放豆腐、酱油、精盐,用微火将豆腐烧透入味,待汤略干即下味精、青蒜、水豆粉,轻慢收汗至浓亮油,轻轻装入碗内,撒上花椒面即成。

  注意

  制作过程中,豆腐下锅烧开后,应用微火慢烧,使内外的味一样。由于豆腐嫩,所以动作要轻,使成菜后豆腐块仍保持完整。汗要浓,以突出麻辣味厚、咸鲜而香的特色。

  特点: 成菜麻、辣、咸、烫、酥、嫩、鲜,风味独特,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做香辣鱼豆腐 豆腐的做法 食来运转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