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食来运转全集:老北京炒烤羊肉的做法

  饮食健康是大家都关注的问题,每天我们都会吃到肉,但是你知道肉的做法是多种多样的,况且冬天吃羊肉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今天就来教大家老北京炒烤羊肉的做法,下面让我们随着东南食来运转全集节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老北京炒烤羊肉的做法

  材料

  配料

  料酒1汤匙、白糖1克、盐1克、老抽1汤匙、香油1汤匙、大葱1/2棵、香菜2棵 、淀粉1汤匙。

  步骤

  1. 羊肉洗净,放冰箱里冻一下,切片。

  2. 洋葱、大葱、姜、香菜洗净,洋葱、大葱切丝、姜切碎末、香菜切段。

  3. 将切好的肉片用老抽、白糖、料酒、盐、香油、淀粉、洋葱、姜拌均匀,腌制20分钟。

  4. 准备好电饼铛,将腌制好的肉放在上面,撒上大葱丝,开始烤制,待肉变色,加香菜即可。

  做法

  1、牛肉用剔骨刀去除白色牛油脂肪,留瘦实用。

  2、遵循横切牛羊竖切猪,所以却牛肉要顶刀切。

  3、把切好的牛肉放入碗中,我用的是腹肉心两侧的不规则的边角料,中间完整的部位可以用开吃烧烤。

  4、姜切碎,放入杵臼中捣碎,加入清水制成姜汁。蒜也同理。

  5、做老北京烤肉重点在给牛肉腌制码味上,要调味恰到好处。加入生抽+料酒+姜汁2茶匙+白糖+胡椒粉+鸡汁混合,用手抓匀,适当摔打上劲。

  6、再加入两汤匙啤酒,可以嫩肉提鲜,啤酒量切勿贪多。

  7、打一个鸡蛋用手抓匀上劲后入冰箱腌制半小时。

  8、京葱取葱白,切片。香菜切段备用。

  9、锅中加入适量的炒菜油,大火约7成热时放入腌制好的牛肉爆香。

  10、快速用铲子滑散,牛肉变色松散即可。

  11、盛出牛肉,空掉多余的油和汁水,在进行第二次的炒制。

  12、二次炒的时候锅擦干,无需放油,放入牛肉中火炒掉牛肉多余的水份,炒制牛肉边缘出现焦边即可盛出。

  13、锅中加少许底油,放入京葱片炒香锅底。

  14、放入牛肉,加入1茶匙姜汁和1茶匙蒜汁炒匀即可关火。后放入香菜段出锅,余温足够可以烫软香菜。

  备注

  1、牛肉要选用嫩的里脊,俗称和尚条、黄瓜条;

  2、放入葱丝和香菜后,炒匀即迅速出锅,不要时间过长;

  3、吃的时候,配上黄瓜、糖蒜、白萝卜,味道更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老北京炒烤羊肉的做法 肉的做法 食来运转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