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食来运转全集:蒜子焗黄鳝的做法

  黄鳝在生活中,是一种大补的食材,黄鳝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黄鳝不仅为席上佳肴,其肉、血、头、皮均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黄鳝有补血、补气、消炎、消毒、除风湿等功效。今天就来教大家蒜子焗黄鳝的做法。让我们随着东南食来运转全集节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蒜子焗黄鳝

  材料

  黄鳝400克,咸五花腩50克,蒜子(去衣)40克,葱花10克,花雕酒、柠檬叶丝各少许,盐、胡椒粉、老抽、蚝油、菜油各适量

  做法

  1、将黄鳝宰好,用清水冲洗,把黏液去除,切段沥干水分,用盐拌匀备用;

  2、咸肉切粒,柠檬叶切幼丝备用;

  3、开锅下油,下咸肉和蒜子翻炒至香气溢出,下鳝段大火翻炒,攒花雕酒,下少许水和蚝油、老抽,以盐、胡椒粉调味,加入柠檬叶,勾薄芡,上碟撒上葱花便成。

  小贴士

  黄鳝要现杀现烹,并且一定要煮熟,半生不熟的不能食用。

  黄鳝焯烫一下,去掉鳝鱼上面粘液吃着更放心。

  蒜子鳝筒的做法

  1.黄鳝活杀后洗去皮肤上的粘液,看到大厨们都会用摩擦系数较高的布或草来擦,但不会用开水烫,然后切成一寸左右的段,沥干水分。

  2.蒜头和姜片用少量油煸炒一下。

  3.倒入黄鳝段,翻炒,到变色。

  4.加料酒,蚝油(放蚝油就不用放糖)或生抽、老抽、白糖等调味,稍加清水覆盖,大火烧开小火慢烧,直到鳝筒和蒜头软烂。

  5.后收干汤汁,再撒白胡椒粉,淋香油,即可出锅享用了。

  6.黄鳝入口即化,肥厚鲜嫩,咸香入味,除了一条脊椎骨,几乎没有鱼刺,比较适合老人和小孩,胡椒粉、香油的混合是烹饪黄鳝非常经典的调味法,同样也用于炸鳝丝、炒鳝糊等菜品,而这道菜中为惊喜的则是“蒜子”,软糯酥烂,非但没有蒜头的那种刺激味,反而还有些甜绵的口感,十分赞。

  烹饪技巧

  1、好是在宰杀后即刻烹调食用,因为鳝鱼死后容易产生组胺,食用后容易引发中毒现象;

  2、用激素催肥“早熟”的黄鳝亦不宜吃,所以好到正规市场购买;

  3、鳝鱼体内寄生虫较多,千万不要贪图味鲜吃半生不熟的,一定要久煮后再吃才安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蒜子焗黄鳝 食来运转 黄鳝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