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食来运转全集:如何制作台式酸辣汤

  早餐大家都吃什么呢?豆浆油条吗?其实早上在家可以制作台式辣汤,那么如何制作台式酸辣汤呢?下面就跟着食来运转视频一起来看看台式酸辣汤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制作台式酸辣汤

  食材用料

  盒装板豆腐1/4盒、猪肉丝100g、红萝卜适量、香菇5朵、鸡蛋1个、葱花适量、木耳适量、乌醋适量、白醋适量、胡椒粉适量、酱油适量。

  台式酸辣汤的做法

  1.备料

  红萝卜切丝、香菇去蒂头切丝、豆腐切块(或长条),葱切珠。木耳切丝。

  2.若有陶锅直接用陶锅

  加入适量橄榄油+麻油各半,放入红萝卜丝、香菇丝、香菇蒂头,用筷子扮炒到软化时,再放入香菇和木耳。香菇香气出来以后,加盐,扮炒一下,加热水。

  3.调味

  放入胡椒粉、酱油,开大火煮滚。放入豆腐,勾芡(水3+太白粉1,调匀后加入汤里),打蛋花,后放入肉丝,煮到肉丝变白。4.起锅前淋上白醋(酸味)、乌醋(香气)、葱花、麻油(或香油)、胡椒粉。

  小贴士

  砂锅在加入热水以前不要加酱油,会直接烧焦。

  台式酸辣汤的做法

  材料

  猪里脊肉(瘦肉)、鲜竹笋、豆腐、鸭血、鲜香菇、胡萝卜、鸡蛋、香菜、嫩姜、红辣椒…

  调味料

  色拉油、白醋、白胡椒、花椒少许、淀粉、料酒、盐、蚝油、酱油、糖、香油少许。

  制作方法

  1。猪肉切丝后加料酒、少许酱油腌渍去腥。

  2。鲜竹笋、豆腐、鸭血、鲜香菇、胡萝卜、红辣椒全部切丝备用。同时大锅烧开水备用。

  3。另外起油锅,油热后肉丝沾上淀粉入锅和嫩姜丝小火炒熟。

  4。将开水倒入锅内并先放入竹笋和肉丝小火煮,5分钟后放入其他豆腐、鸭血、鲜香菇、胡萝卜、红辣椒改中火。

  5。待再次滚开后,改小火盖锅焖煮10分钟,放入调味料:白醋、白胡椒、花椒、盐、蚝油、糖和淀粉泡开的水勾芡,稍作搅动。

  6。关火后,将蛋花和香油、香菜后放入。

  攻略

  材料:豆腐好用韧豆腐不可用嫩豆腐。姜丝尽可能切细丝。依个人口味另外也可放入黑木耳丝、黄花菜等。

  调味料:个人偏好白醋,如果地方各有所好也可置换老醋或镇江醋。

  胡椒和红辣椒的辣味在舌尖的感受不同,因此建议都用口感会比较丰富。白胡椒如果没有,可用黑胡椒代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台式酸辣汤的做法 如何制作台式酸辣汤 食来运转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