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9食来运转全集:秋栗炆鸡腿的做法

  鸡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在生活中鸡肉是常见的食材之一,方便取材,今天就教大家秋栗炆鸡腿的做法,下面就随着食来运转节目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栗炆鸡腿的做法

  食材明细

  鸡腿8个、栗子100克、蒜瓣4粒、葱头5个、红辣椒1个、姜1小块、生抽3匙、盐少许、油适量、糖少量、米酒1匙、开水半碗。

  步骤

  1、准备好栗子,去壳儿。

  2、栗子入锅煮开后继续煮十分钟左右。

  3、捞出去衣备用(我不是把所有的栗子都用来烧鸡的,大部分是做蛋糕用的,顺手抄了点儿做菜)。

  4、鸡肉提前洗干净斩件,用少许盐,姜丝,葱碎腌制二十分钟左右。

  5、备好其他的配料。姜、蒜、葱头通通拍碎。辣椒切不规则小块。

  6、锅热油,爆香配料。

  7、下鸡肉翻炒。

  8、跳入少许一匙米酒,两匙生抽。

  9、继续翻炒香后,入半碗水。

  10、下白糖。

  11、烧开水后转中火,放入栗子,不要随意翻炒,用铲子轻轻推匀就好,继续烧至开始收汁,放入红辣椒。

  12、再用铲子轻推均匀,尝一尝鸡肉是否入味,不入味的调入少许盐,转大火,让汁收至浓稠,不需要全部烧干哦。

  小贴士

  1 栗子提前烧开去衣,能让栗子颜色保持金黄色泽

  2 栗子下锅后不要用铲子用力快速翻炒,这样栗子会粉碎一锅,如果喜欢这种感觉的童鞋也可以这么做

  3 汁不需要收的太干,留点汁浇饭都很不错呢。

  4 材料都很简单很容易得到,调味料就更简单了,和三杯鸡的调味料差不多,其实做饭基本的调味料就这些,关键是看怎么调至自己喜欢的味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秋栗炆鸡腿的做法 食来运转 鸡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