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东南食来运转视频:柠香酸汤鲈鱼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柠香酸汤鲈鱼的做法

  材料

  柠檬半个,鲈鱼1条,普宁豆酱3汤匙,姜8片,大蒜6瓣,香菜4根,盐1茶匙,糖1/2茶匙。

  做法

  1、柠檬切片,姜去皮切片,大蒜去皮用刀轻拍,香菜洗净后切成6厘米长的段,但香菜根不要扔掉,需留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鲈鱼去鳞去内脏,清洗干净后,去头和尾,把中段片开成2片,撒一点盐和柠檬汁腌制一会儿去腥。

  3、锅烧热,倒入油,放入姜片、大蒜和香菜根煸香后,倒入热水,然后放入普宁豆酱煮开后,放入柠檬片煮3分钟。

  4、放入鲈鱼片,煮2分钟关火,放入香菜段、盐和糖调味即可。

  贴士

  普宁豆酱,是潮汕地区一种用优质黄豆泡蒸(煮)熟后,经过天然发酵制成的调味品,用来做鱼,味道非常香甜。

  柠檬片在这道菜里绝对不能缺少,除了能给鱼去腥,还可以为整道菜提香。虽然是一道肉菜,但清新的口味,吃起来会让人觉得非常清爽。

  香菜根,用来煸炒能出现一种特殊的香味,与食材配合在一起,非常添彩。

  这道菜不但鱼肉香甜清爽,汤也很好喝。

  鲈鱼的营养价值

  1、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2、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

  3、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柠香酸汤鲈鱼 鲈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