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东南食来运转视频:炒河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炒河粉的做法

  材料

  大米5000克,其他根据食法不同而配备。炒河粉的介绍:炒河粉,用米浆蒸成薄粉皮,再切成带状而成。

  盛行于广东、广西、海南,以广州市沙河一带出产的,故名。

  炒河粉制作时使用的是白云山上的九龙泉水泡制的大米,所产的粉薄白透明,爽软韧柔劲道,可用于炒、泡、拌等食法。

  炒河粉的特色

  炒者柔韧劲道,香味浓郁;泡者白嫩滑软,清爽不腻。

  做法

  1.制粉,将大米去净杂质,用清水浸泡1小时,磨成稀粉浆10千克。取适量的粉浆倒在密眼竹箕内,摊平,放入大锅沸水上,加盖用旺火蒸熟,晾凉后切成带状。

  2.干炒炒河粉,配料主要用牛肉、豆芽、韭黄。锅内加入花生油烧热,姜丝爆香,加入用花生油、酱油腌制过的牛肉片,炒至八成熟时,加入豆芽,炒至将熟,加入沙粉、花生油,炒至粉质变软,再加入韭黄,炒至韭黄刚熟即成。

  3.汤泡河粉,将河粉100克放在笊篱内,置沸水中烫热,倒在碗内,加鲜汤、熟菜心、熟鱼片或其他熟肉料,调味即成。

  炒河粉的制作要领

  粉浆磨细,并滤去粗渣。摊浆的厚度适宜,不宜太厚。另外,沙河粉还可酱拌、滑炒等。

  泰国炒河粉的做法

  原料

  河粉,葱段,豆芽,黄彩椒,酱,芝麻油,盐。

  步骤

  1、将河粉放入微波炉转2-3min直到软化,然后切条。

  2、加油热锅(中火),直接倒入河粉和葱段,快速翻炒。

  3、倒入Pad Thai酱和芝麻酱,用筷子将其搅匀(中间如果河粉有粘在一起,可以加入少量水)。

  4、后倒入豆芽黄菜椒,翻炒几下即可出锅(豆芽黄彩椒都比较容易熟,快速出锅能保持其新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泰国河粉 炒河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