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东南食来运转视频:麻酱凉皮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麻酱凉皮的做法

  有人说做凉面美味又可以偷懒,可自己好像每次都会不自觉准备很多菜,让原本朴素的凉面也华丽起来,哨子面、麻食、凉面、炒饭都是一样,永远菜唱主角。怪不得总是大包小包的买菜,还消灭的那么快。

  材料

  面条、西红柿、生菜、黄瓜、香菇、榨菜、花生米、茶蛋、大葱、蒜。

  做法

  1、黄瓜切丝、西红柿切片、生菜撕成适当大小。

  2、香菇洗净切丁,加盐炒熟。

  3、大蒜捣成泥,大葱切碎,淋上花椒油。

  4、茶蛋对半剖开。

  5、面条用水煮熟后过凉开水,为了更凉爽可以加些冰块哦。

  1、取碗一只,倒入芝麻酱,兑入少许盐凉水(以精盐适量倒入凉开水中稍搅,自行溶解而成),用筷子轻轻顺时针搅拌,待水分渍入酱里,再放少许盐凉水,搅至稀泥状时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加入用花椒油泼过的蒜泥葱碎,搅拌均匀待用。

  冰好的面条加调好的芝麻酱和老陈醋,搅拌均匀。也可以将面分碗后再调麻酱汁和老陈醋,我这样是怕碗小菜多了搅拌不匀。

  制凉皮粉浆

  将面团放入盛有两茶杯清水的盆中,用双手反复搓、揉、挤、压。可以看到白色的面粉水从面团中流出,手中的面团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有韧性,直至流出的面粉浆很淡时,将过滤的面粉水装入容器中。

  盆内再加入少半杯清水继续揉洗面团,如此反复几次,直至面团被洗到无白色粉浆流出。

  手中剩下的面团松软而有韧性,如橡皮筋一样质感,这就是湿面筋了,将湿面筋放入碗中。

  将所有的面粉浆水用纱布(筛子)过滤后倒入容器中静置。滤出絮状的面块仍是湿面筋,也放入碗中备用。

  待面粉浆和湿面筋至少静置3个小时后,将面粉浆上层的清水倒掉,再用少量清水将面粉调成如粥样均匀的粉浆。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做凉皮用什么粉 麻酱凉皮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