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东南卫视食来运转:麻香脆藕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炎热的夏季是吃藕的佳时节,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

  麻香脆藕的做法

  主料

  马踏湖脆藕、酱油、陈醋、白藕、鸡汁、鸡粉、干辣椒、熟白芝麻、香菜段、花椒油、香油。

  制作方法

  1、这道菜做法很简单。夏季多吃一些藕对身体也非常好。主料选用山东淄博的马踏湖脆藕,这种藕脆嫩、汁多,凉拌或清炒为合适。

  其实,在菜市场买莲藕的时候,也要选用水分含量高,脆嫩、汁多的莲藕做原料好。

  接着,将藕去皮,切长6cm、直径2cm的段泡入清水中备用。

  2、所有菜品中调汁都是出味道的关键。厨师告诉记者将酱油、陈醋、白糖、鸡汁、鸡粉按1:1.5:1:1:1的比例倒入小碗中,调匀为料汁。

  3、起锅烧水至烧沸,将切好的藕倒入,至藕断生捞出,一定要注意藕烫的时间不宜长,会失去它的脆感,烫好后一定要放凉水里迅速冷却,这样才会使莲藕又脆又嫩。

  此外,焯好之后请尽快浸入水中,可以保持清脆的口感。几分钟后,控干水分。倒入有料汁的盆内,撒上干辣椒段、芝麻。

  4、后关键一步了。另起锅灶,将花椒油、香油1:1的比例倒入锅中烧至200℃浇在盆内的干辣椒段、白芝麻上。

  顿时,芝麻和辣椒的香味全都散出来了。后撒入香菜段拌匀,装入装点好的餐具内即可成菜。

  如果你家没有荷叶和荷花,也可以用其它蔬菜代替装饰。只要你觉得艺术,那就成。

  怎么样,麻香脆藕做法真的很简单吧!还等什么。今天您在家里就试试吧!

  菜品特点

  口感脆嫩,麻香中透着甜酸。

  厨师指点

  1、买藕时要挑选藕身肥大、无伤、不变色、无锈斑、不断节的莲藕。

  2、做鲜藕时不要用生铁锅,否则鲜藕容易变色,失去白嫩的色泽。

  3、藕去皮后,暴露在空气中容易变色,可以将其在水中浸泡5分钟后捞起,即可保持其玉白水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藕的做法 麻香藕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