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食来运转视频全集:仔姜炒肉丝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仔姜炒肉丝的做法

  材料

  猪肉200克,仔姜200克,芹菜50克,食盐适量,鸡精少许,料酒2勺,生抽30毫升,淀粉2勺,红尖椒20克,白糖半勺,橄榄油适量。

  做法

  1.用刀将仔姜表面清洗干净,斜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用1/2茶匙的盐拌匀腌制10分钟,然后沥干水分;

  2.芹菜去老叶切成细丝、红尖椒去籽去蒂切成细丝、猪肉切成细丝;

  3.猪肉加1茶匙淀粉、1汤匙(15ml)酱油和适量水延顺时针方向拌匀,腌制15分钟,让肉充分吸收水分;

  4.将1汤匙生抽(15ml)、1茶匙(5ml)淀粉、2茶匙(10ml)料酒、1/2茶匙(2克)糖和适量盐、少量的鸡精加适量肉汤(或者水)兑成芡汁待用;

  5.炒锅烧热,放入3汤匙(30ml)油,放入肉丝炒变色;

  6.加入仔姜丝和芹菜丝、红椒丝炒匀;

  7.倒入步骤4中兑好的芡汁炒匀,视情况淋1勺油炒匀即可出锅。

  功效及适宜人群

  仔姜具有解毒杀菌、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的功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尤其适宜伤风感冒、寒性痛经、晕车晕船者食用,但是阴虚内热及邪热亢盛者忌食。

  生姜是家庭医生

  生姜指姜属植物的块根茎。性温,其特有的“姜辣素”能刺激胃肠黏膜,使胃肠道充血,消化能力增强,能有效地治疗吃寒凉食物过多而引起的腹胀、腹痛、腹泻、呕吐等。

  姜不仅是我们日常的一种调味品,而且它还有很多的疾病防治功效,在中医里面,姜水常常被用来治疗感冒发热,但是除此之外,姜还有很多的功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仔姜炒肉丝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