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8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宫保鲜虾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宫保鲜虾是一道四川风味菜,是以花椒和干辣椒的麻辣味衬出虾肉鲜嫩的口感,成菜适宜佐酒下饭,很受嗜辣一族的青睐。

  一向嗜吃辣菜的小涛说,此菜的香辣味较重,鲜虾剥壳后做成虾仁,会吸入较多的辣味,为了迎合家人的口味,他便直接用鲜虾入菜来降低辣味。

  宫保鲜虾的做法

  材料

  基围虾(304克)、葱(1根)、姜(2片)、蒜(2瓣)、花椒(2汤匙)、干辣椒(10只)、盐(1/3汤匙)、料酒(2汤匙)、白胡椒粉(1/5汤匙)。

  调料

  油(4汤匙)、盐(1/2汤匙)、白糖(1/3汤匙)、鸡粉(1/2汤匙)、料酒(1汤匙)、香油(1/2汤匙)、酱油(1汤匙)。

  做法

  基围虾剪去虾须洗净,在虾背上横切一刀,加入1/3汤匙盐、2汤匙料酒和1/5汤匙白胡椒粉拌匀,腌制15分钟。

  葱去头尾洗净,切成段状,将葱白和葱青分开;姜、蒜都切成片。

  烧热锅内3汤匙油,倒入基围虾炒至虾壳变红,立即盛入碟中。

  续添1汤匙油烧热,用小火炒香花椒和干辣椒,倒入葱白、姜片和蒜片炒至香味溢出。

  加入1/2汤匙盐、1/3汤匙白糖、1/2汤匙鸡粉、1汤匙料酒、1/2汤匙香油和1汤匙酱油拌炒均匀,倒入基围虾和葱绿炒匀,即可上碟。

  小贴士

  1.鲜虾洗净后剪去虾须和尖刺,烹煮后进食时,不用担心被虾头的尖刺弄伤嘴。

  2.在虾背处横切一刀,一来可使鲜虾烹煮时更入味,二来方便能挑去虾肠。

  3.要掌握鲜虾的火候,可先将鲜虾用调料腌制再下锅爆炒,待鲜虾蜷曲变红色,便快速起锅,这样的虾肉会鲜甜爽口。

  4.炒花椒和干辣椒时,需用小火煸炒至香味溢出,用大火炒的话,易将花椒和干辣椒炒煳烧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宫保鲜虾 虾的做法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