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食来运转视频全集:鲜虾蒸蛋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鲜虾蒸蛋

  蒸水蛋属于普通的家常菜,市民严先生则在蒸水蛋的基础上,做了一点点改良,加上几个基围虾,让这道看似普通的菜肴华丽转身。

  看,蒸蛋上的6个身体朝上的基围虾,是不是立马有高大上的感觉呢?

  鲜虾蒸蛋做起来并不难,关键就是处理虾的步骤。在餐厅里经常看到的都是虾仁蒸蛋,把虾的壳全部剥掉,有些干脆都是冷冻虾。

  鲜虾蒸蛋的做法

  材料

  基围虾、鸡蛋、胡萝卜、葱、盐、生抽、料酒、香油(或豆豉鱼油)。

  做法

  1 将虾洗净去头,把泥肠挑掉,放少许生抽、盐腌一会儿。

  2 鸡蛋两个,用温开水按和鸡蛋1:1的比例放。

  3 在鸡蛋里放点盐、料酒、少许生抽,打散与水混合。如果家里有筛子可以用筛子过滤一下,这样蛋会更滑嫩。没有筛子的话,就将蛋液静放片刻,待里面的气泡散去即可。

  4 盖上保鲜膜,在水滚开后上锅蒸5分钟左右。蛋液有些凝固后,再放入处理好的虾。注意,放的时候尽量让虾竖立,再蒸6分钟左右。

  5 蒸好后,不要着急打开,好焖一会儿。

  6 出锅后淋上少许香油或豆豉鱼油,撒上葱花、胡萝卜丁,然后用勺子将蒸蛋稍微打碎一点,既方便入味,又好看!

  点评

  整道菜从准备到出锅,不到20分钟,简单易学,可以说是零难度的家常菜。打开锅盖的一瞬间,鲜香味扑鼻。

  口感上既有蒸蛋的滑嫩,又能尝到虾的鲜香。另外,没有去除虾壳,让虾的味道更加原汁原味。同时,也满足了不少朋友喜欢带壳吃虾的需求。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鲜虾蒸蛋 鲜虾蒸蛋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