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食来运转视频全集:腐乳醉虾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腐乳,因地而异称为“豆腐乳”、“南乳”或“猫乳”。腐乳是一种二次加工的豆制食品,是我国的具民族特色的发酵调味品,为华人的常见佐菜,或用于烹调。那么,它对于健康有什么样的作用呢?

  腐乳营养分析

  1、腐乳中维生素B族的含量很丰富,常吃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B12,还能预防老年性痴呆;

  2、腐乳富含植物蛋白质,经过发酵后,蛋白质分解为各种氨基酸,又产生了酵母等物质,故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3、腐乳还含有钙、磷等矿物质;

  4、腐乳发酵时容易被微生物污染,豆腐坯中的蛋白质氧化分解后会产生含硫的化合物,过多食用将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

  腐乳相关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高血压、心血管病、痛风、肾病患者及消化道溃疡患者,宜少吃或不吃。

  腐乳醉虾的做法

  主料

  青虾500克。大蒜沫,姜丝,少量糖,少量醋,腐乳(白)50克,酱油5克,香油3克,葱白5克。

  做法

  1. 将鲜虾剪去虾枪、须、脚,挑去沙肠洗净,淋上曲酒;

  2. 葱白切成段,均匀地摆在虾的上面;

  3. 将豆腐乳汁、香油调匀,制成卤汁,随醉虾上桌,闷之片刻蘸食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腐乳的营养 腐乳醉虾的做法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