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食来运转视频全集:生地肉蟹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地肉蟹汤

  地肉蟹汤,品的就是汤的味道,猪肉补中益气的功效也能把地黄和螃蟹的寒凉抵消一点。

  入锅慢火炖三个钟头就可食用,这样炖出来的生地肉蟹汤其味至鲜又不失凉血清毒的功效。

  喝汤已经成为一种饮食时尚,尤其是海鲜汤更是鲜美无比。肉蟹炖的汤在迅速进入千家万户的餐桌。

  煲汤的蟹,无需过大过肥,否则会和肉味不平衡,所以选择中等个头的。

  生地肉蟹汤的做法

  材料

  肉蟹(中等)2个,猪骨400克,生地10克。红枣两颗。生姜2片。

  做法

  1、猪骨先飞水爆炒过,红枣去核、姜片带皮分别洗净,生地稍泡浸洗净,切开片片,一起放到锅里加入8-10碗水量,大火滚开,然后慢火熬一小时;注意这个时候,肉蟹先不要放一起煲。

  2、稍后另起一锅水,烧至60-70度左右,这时开始将整蟹放进水内,蟹在热水里会吐出口水泡沫,待至螃蟹将口水泡沫吐完稍微看到红了,就可以马上捞上来,放到猪骨和生地里面一起再熬1时30分,整个成汤大概完成需要2时30分左右即可,食用前调入适量食盐和味精。

  生地肉蟹汤的主要功能是清血燥,降血脂,去暗疮,加红枣是平衡一下,防止生地功效太强,整个成汤不肥腻,味道清甜,后味很足,有药材的清香和肉蟹的浓香。

  这个汤可用于辅助治疗急性咽喉炎。吃蟹也要小心,不能与柿子同吃,《日用本草》说蟹"不可与红柿共食",《本草纲目》记载"不可与柿与荆芥食"。

  生地黄食疗作用

  味甘、苦,性微寒。归心、肝、肾经。质润降泄。

  1.清热凉血。本品味甘苦、性寒而入血分,能清营血分之热而凉血。用于温热病之高热、口渴、舌红绛,处方如清营汤。另外,本品通过凉血尚有止血之功效,可用于血热的各种出血症。

  2.养阴生津。本品质润多液能养阴,味甘性寒能生津,有养阴润燥生津作用。用于温热病后期、邪热伤津者。另外,取本品滋阴清热作用,常用于治疗阴虚火旺的口干口渴、头晕目眩,处方如六味地黄丸。消渴病属热盛伤津者亦可用生地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生地水蟹汤 生地的功效与作用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