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葱爆猪肚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猪肚的基本介绍

  猪肚为猪科动物猪的胃,具有治虚劳羸弱,泄泻,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的功效,同时能用猪肚烹调出各种美食。

  猪肚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脾胃

  猪肚味甘,性微温,归脾、胃经;补虚损,健脾胃;用于虚劳羸弱、泻泄、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等症。

  2.补气

  根据清代食医王盂英的经验,怀孕妇女若胎气不足, 或屡患半产以及娩后虚赢者,用猪肚煨煮烂熟如糜,频频服食,为适宜。若同火腿一并煨食,尤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补虚

  男子虚弱遗精, 猪肚一枚,入带心连衣红莲子,煮糜,杵丸桐子大,每淡盐汤下三十丸。

  猪肚的营养价值

  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

  葱爆猪肚的做法

  食材明细

  猪肚、大葱、姜片、盐、酱油、八角、香叶、花椒。

  烹饪步骤

  1.把猪肚放入高压锅里,放入八角 香叶 花椒 姜片 水压10分钟,把煮好的猪肚切成丝,葱切斜片。

  2.锅里放油,下猪肚炒一会儿,放入适量的盐炒均。

  3.放入适量的酱油炒一会儿,后放入葱片炒软即可。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猪肚的做法 猪肚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