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东南卫视食来运转:豆豉鱿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豉也是绝佳的营养品

  豆豉(音chǐ)是一种用黄豆或黑豆泡透蒸熟,发酵制成的食品,主要产于湖南浏阳。

  豆豉是我国传统发酵豆制品,按原料分有黑豆豆豉和黄豆豆豉两种。

  豆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且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豆豉以黑褐色或黄褐色,鲜美可口,咸淡适中,具有豉香气者为佳。

  豆豉一直广泛使用于中国烹调之中。的“麻婆豆腐”、“炒回锅肉”等菜肴均少不了用豆豉作调料。

  广东人更喜欢用豆豉作调料烹调粤菜,如“豉汁排骨”、“豆豉鲮鱼”和焖鸡、鸭、猪肉、牛肉等,尤其是炒田螺时用豆豉作调料,风味更佳。

  温馨提示

  明代大药物学家李时珍分析道:“黑豆性平,作豉则温,既蒸暑,故能升能散。得葱则发汗,得盐则能吐,得酒则治风,得蒜则止血,炒熟则又能止汗,亦麻黄根节之义也。”

  现代医学认为,豆豉具有解表清热、透疹解毒之功效,适用于风热头痛、胸闷呕吐、痰多虚烦等症。

  豆豉鱿鱼的做法

  原料

  豆豉20克、干辣椒2只、鱿鱼500克、葱10克、姜10克、青蒜段50克。

  调料

  植物油50克、咸盐10克、味精5克、料酒15克。

  做法

  1.首先将鱿鱼切成3—4分宽的长条,入开水一氽,过凉沥净水分备用。葱切成段,姜切成丝,辣椒切成马蹄瓣。

  2.勺内加植物油烧热,放入葱姜煸锅,待出葱香味后,依次加入干辣椒、豆豉、料酒、咸盐煸炒,然后放上鱿鱼、青蒜段炒熟,加上味精搅匀装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豆豉的功效 豆豉鱿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