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干烧鲳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干烧鲳鱼是中国菜系鲁菜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干烧鲳鱼以平鱼为主要材料,烹饪以干烧为主,此鱼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干烧成菜,味清腴,鲜嫩可口。

  干烧鲳鱼的做法

  烹制材料

  平鱼750克。腌雪里蕻15克、猪肉(肥) 20克、冬笋15克。

  调料

  酱油20克、小葱4克、姜4克、黄酒4克、辣椒(红、尖、干)15克、盐4克、猪油(炼制)60克、味精4克、大蒜4克、白砂糖10克、香油4克。

  烹制工艺

  1、鲳鱼去净鳃,内脏洗净,在鱼的两面以0.6 厘米的刀距剞上柳叶花刀,抹匀酱油;

  2、猪肥肉、冬笋、腌雪里蕻、干辣椒均改成0.6 厘米见方的丁;

  3、勺内放油烧至九成热,将鱼下入炸五成热,呈枣红色时捞出控净油;

  4、另起油锅烧热,先将肥猪肉丁下勺煸炒,再放入黄酒、葱姜末、蒜末、冬笋丁、雪里蕻丁、辣椒丁煸炒几下,随即加入白糖、酱油、精盐、清汤250毫升烧沸;

  5、再放入鱼,用微火煨,至汁浓时,将鱼捞出放盘内;

  6、勺内余汁加味精、香油搅匀,浇鱼上即成。

  厨师贴士

  1、微火慢焖,令滋味充分渗透于鱼肉之内,先出鱼,后收汁、成品卤汁紧抱,油润红亮。

  2、火力不要过旺,避免糊底,影响质量。

干烧鲳鱼的做法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鲳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