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东南卫视食来运转:姜醋蒸蟹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蒸螃蟹的做法一

  姜醋蒸蟹的做法

  原料

  活蟹200克(2只)、子姜15克、香菜5克、酱油半汤匙、米醋1汤匙、白糖1 汤匙。

  做法

  1.活河蟹洗干净,用绳子把蟹脚扎住,放入蒸笼里用旺火蒸熟备用。

  2.嫩姜刮去皮,切成细末备用。

  3.取小碗放酱油,米醋,白糖和姜末调成姜醋调味汁备用。

  4.熟蟹去蟹脚尖和蟹尾,切成块,整齐地排叠两只盆里,浇上姜醋调味汁,撒上香菜段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蒸螃蟹的做法二

  姜葱螃蟹的做法

  原料

  螃蟹1000克,盐2.5克,味精2.5克,胡椒粉0.1克,料酒15克,花生油750克,葱2.5克,姜末2.5克,淀粉2.5克,香醋2.5克,蚝油25克。

  做法

  ①螃蟹去壳洗净,改刀成块;取一碗放清汤、盐、味精、胡椒粉、葱、姜、蒜、淀粉、香油、蚝油,调成汁待用;②将螃蟹下入旺油锅,稍炸出锅。锅留底油,下葱白段爆香,加入螃蟹烹酒,速盖一下锅盖,倒入调好的汁,翻匀出锅即可。

  蒸螃蟹的做法三

  红膏炝蟹的做法

  材料

  活的白蟹或梭子蟹。花椒、盐、味精、糖、酒、胡椒粉。

  做法

  1.调味炝料煮开,凉后加米醋。2.葱打结,同姜片一起泡在凉后的料水里。3.蟹用冷开水洗净,蟹钳拍碎。4.先去盖,把边上的腮羽、蟹盖中的沙囊去掉,后将蟹的腹腔中部的一小块六角形的白色块状物(此物大寒)去掉。把蟹一分为四。5.将分好的蟹块浸入炝料里,如有红膏可一同浸入,一天后即食。

  注意

  1.蟹每500克,约需100克盐,水量以盖满蟹块为准。2.此菜因系生吃,进食时好佐酒,并蘸姜醋汁杀菌保健。同时,吃完后数小时勿吃水果,以免中毒。3.如食后发现有不适,可将生姜捣成汁服下,或将生姜与紫苏叶煎后服下可解毒。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姜葱螃蟹做法 姜醋蒸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