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食来运转视频全集:炖鸡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炖鸡汤的做法

  1、鲜鸡冰冻后再制作:如果买回来的是冰鲜鸡,则要把鸡先放进冰箱的冷冻室冰冻3-4个小时排酸。由于动物是刚被宰杀,体内会释放多种毒素,冷冻的过程也就是杀菌的过程;

  2、需要剔除的部位:鸡身上的一些部位,直接影响着鸡汤的口感和成色,在烹饪之前必须要去除。(1)鸡爪上的趾甲。指甲里残存大量细菌,不利于鸡汤的卫生。(2)去除鸡的内脏和鸡屁股;

  3、用淘米水浸泡:洗干净的鸡放在淘米水中浸泡十几分钟,这样会使鸡肉更嫩;

  4、先焯再冰:事先要把鸡焯一下,冷水下锅,水开后把浮沫撇掉,不仅去掉生腥味,汤也会清澈许多。焯后在冷水中泡一会儿,目的是为了让鸡肉更紧实,在煲汤的过程中肉也不会散,避免了残渣的产生;

  5、冷水下锅:让鸡肉随水温的升高慢慢释放营养和香味;

  6、二次撇沫:焯鸡的水倒掉不用,另取一锅冷水,煮开后撇去剩余浮沫,这样鸡汤会更加清澈。然后放在密封的容器中,小火慢熬,中途不要开盖以免香气挥发;

  7、后加盐:关火前5分钟加盐,过早放盐会凝固鸡肉的蛋白质,鸡肉不易软烂,香气也不容易熬出来。

  炖鸡汤的技巧

  在家中炖鸡汤的时候一般人只是把所有材料放到一起煮,其实这样是不科学的,会丢失相当多的营养价值,今天,小编教给你些小常识,让你在寒冷的冬天喝上美美的鸡汤。

  1.宰活鸡吃冻鸡

  买活鸡自然不用说了,主要是为了保证肉味的鲜美。鲜鸡买回来之后,应该先放冰箱冷冻室冰冻3个小时左右再拿出来解冻煮汤。这么做,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的,这样的鸡肉肉质才是好的,做出来的汤味道才会更鲜美。

  2.必需的步骤:飞水

  飞水也是有技巧的,如果是冷水煮肉,从冷水到煮沸,肉的营养就会严重流失。适宜在温水时下锅,然后煮七到八分钟,在煮的过程中,适时地翻动肉块。当然,开水下锅也可以,煮三到五分

  3.炖汤开始,水生火热飞水完毕后,要立刻用冷水冲凉肉块,再放入砂锅炖汤。因为炖汤适宜冷水下锅,随着水温的慢慢升高,原料会充分释放出营养,与水同温的原料更能煮出好味道。

  过程中,尽量不要揭盖,揭盖容易“跑气”,这样汤就没了原汁原味。

  3.炖汤开始,水生火热

  飞水完毕后,要立刻用冷水冲凉肉块,再放入砂锅炖汤。因为炖汤适宜冷水下锅,随着水温的慢慢升高,原料会充分释放出营养,与水同温的原料更能煮出好味道。

  4.控制火候是炖汤的关键

  熬制鸡汤应该用砂锅,先大火10分钟烧开后再转小火,烧开的程度应该掌握在似开非开的状态,因为砂锅的保温功能强,如果完全沸腾后再调小火,它的后续沸腾就会对汤品的“鲜”造成损失。在熬汤的

  5.放调味品的学问

  有人煮鸡汤喜欢开始时就把所有的调料放进去,这是不科学的。因为在做鸡汤时,如果过早地放入盐,就会使鸡肉中的蛋白质凝固,汤的营养程度和鲜美程度就会大打折扣,容易出现汤味淡、肉不烂。其实,盐和其他调味品应该在汤快要熬好的时候放进去,放盐后不要搅拌,那样会留下一股生盐味。放盐后,再转大火10分钟,中途不要揭盖,这样出来的鸡汤味会更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怎么炖鸡汤好喝 炖鸡汤的做法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