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东南卫视食来运转:啤酒烧虾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对虾:虾营养丰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啤酒烧虾的做法

  制作材料

  调料

  啤酒750克、盐2克、酱油5克、料酒10克、胡麻油3克、白砂糖5克、味精2克、淀粉(豌豆)10克、植物油20克、大葱5克、姜5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制作工艺

  1.大虾去沙袋、沙线,剪去虾枪、须和腿,用水冲净。

  2.勺中加植物油烧热,放入葱、姜、料酒,烹出香味,加入大虾煎两面,并压出虾脑,再加入啤酒、高汤、盐、味精、酱油、白糖,用慢火将虾烧熟。急火收汁,用水淀粉勾稀芡,淋热花椒油,撒香菜段盛盘。

  菜品口感

  大虾红亮肉质鲜嫩,啤酒香气浓厚,别具风味。

  食谱相克

  对虾

  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香菜

  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啤酒烧虾 对虾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