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婆婆炒蛋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蛋所含的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很适合人体生理需要,利用率高达98%以上,营养价值很高,是人类常食用的食物之一。我们几乎每天都吃鸡蛋,却不知道鸡蛋中也含有很多学问。

  煮蛋是佳吃法

  鸡蛋沸水煮5-7分钟为宜。油煎鸡蛋过老,边缘会被烤焦,鸡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会变成低分子氨基酸,在高温下常可形成有毒化学物质。

  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为98%,老炸为81. 1%,开水、牛奶冲蛋为92. 5%,生吃为30%~50%。

  由此来说,煮鸡蛋是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

  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饮茶

  有很多人喜欢在吃完鸡蛋后用茶水解腻。特别是那些喜欢喝早茶醒神的人。有这样习惯的蜜友要注意了,吃完鸡蛋后喝茶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损害。

  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与蛋白质合成会产生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这样的蛋白质会使肠道蠕动减慢,延长了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不但易造成便秘,而且还增加了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进而危害人体健康。

  婆婆炒蛋的做法

  主料

  鸡蛋3个、小青椒、小红椒、油豆豉酱。

  做法

  1. 锅烧热,放入油,把鸡蛋整个打入锅中,像煎荷包蛋一样。

  2. 荷包蛋煎熟后盛出备用。

  3. 锅中留底油,炒香豆豉酱,然后放入切好的青红椒圈,加入适量料酒和酱油。

  4. 然后把炒好的煎蛋放入,用铲子切成小块,便于入味。

  5. 少加一点糖和鸡粉,加一点点盐调味,因为豆豉酱是咸的,所以盐一定要少放。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婆婆炒蛋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鸡蛋营养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