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东南食来运转视频:福清滑蛏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福清滑蛏汤的做法

  海蛏是福建人喜爱的食物,多采用清蒸的煮法。福清滑蛏汤做法独特,将蛏生剥取肉,保持了蛏的鲜味。汤中加入了酸笋丝,鲜嫩适口。

  主料

  海蛏500g、芹菜50g、花菜50g、西红柿50g、酸笋丝1袋、生姜、蒜。

  调料

  酱油、盐、味精、胡椒粉、麻油。

  做法

  1、芹菜切成段、花菜切小块、西红柿切小块、生姜、蒜切成末。

  2、将蛏生剥取肉,放入小碗中,加姜末、酱油、生粉抓匀。

  3、锅里置少许的油,入蒜末爆出香味,倒入高汤,加入花菜、芹菜、西红柿、笋丝烧开。

  4、滑入腌好的蛏肉,用盐、味精、胡椒粉调味。

  5、后淋上麻油起锅,酸甜鲜美的福清滑蛏汤就做好了。

  蛏子的营养价值

  蛏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经测定,每百克鲜肉,含蛋白质7.2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2.4克,糖3克,钙133毫克,磷114毫克,铁227毫克,热量200千焦。

  蛏子还有一定的医药作用。蛏肉甘、咸寒,用于产后虚寒、烦热痢疾,壳可用于医治胃病,咽喉肿痛。

  蛏肉含丰富蛋白质、钙、铁、硒、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滋味鲜美,营养价值高,具有补虚的功能。每100g蛏子中含有7.2g蛋白质,含量相当高。

  跟其它大部分小海鲜一样,蛏子也不太适合肠胃太寒的人,但是非常适合体质湿热水肿的人群。

  蛏子富含碘和硒,它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病人、孕妇、老年人良好的保健食品,蛏子含有锌和锰,常食蛏子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医学工作者还发现,蛏子对因放射疗法、化学疗法后产生的口干烦热等症有一定的疗效。

  中医认为,蛏子肉味甘、咸,性寒,有清热解毒、补阴除烦、益肾利水、清胃治痢、产后补虚等功效。

  《嘉祐本草》中记载:蛏子肉"补虚,主冷痢。煮食之,主妇人产后虚损、胸中邪热烦闷气"。

  《随息居饮食谱》中记载:蛏子肉"清胃、治痢、除烦、补产后虚损"。《泉州本草》中记载:蛏子肉"清热解毒,利小便,消水肿"。蛏子肉可治疗产后虚损、烦热口渴、湿热水肿、中暑泄痢、小便不利等症。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福清滑蛏汤做法 蛏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