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芝士焗茄子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芝士焗茄子的做法

  用料

  茄子、鸡肉50克、松子5克、真姬菇30克、红椒1/4个、黄椒1/4个、芦笋2根。

  调料

  食盐1茶匙、奶酪20克、植物油几滴、黑胡椒粉1/2茶匙。

  做法

  1.将鸡肉切小丁,放适量黑胡椒粉和1/2茶匙盐提前腌制两个小时(腌料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任何口味)。

  2.芦笋去老根切成丁,水中放几滴植物油和1/2茶匙盐,烧开后放芦笋焯水,捞出备用。

  3.彩椒和海鲜菇都切成丁,和焯水后的芦笋放在一起。

  4.松仁如果是生的话,提前用少许油煸炒至微黄色(或者用烤箱稍微烤一下把它烤熟)。

  5.把腌好的鸡丁和各种蔬菜丁放盆中拌匀,长茄子对半切开。

  6.用小刀挖去茄子瓤,将鸡丁和蔬菜丁填入茄子中。

  7.上面撒一层马苏里拉奶酪丝,后撒上松子仁。

  8.烤盘铺锡纸,将茄子摆在烤盘上。

  9.烤箱预热200度,中层上下火烤20分钟即可。

  茄子的功效

  1、降低高血脂,高血压

  选用深色长条型,切成段或者丝,用麻酱以酱油调拌而成,在晚餐时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

  2、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

  3、抗衰老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4、清热活血、消肿止痛

  每天服用蒸茄子,长期下来,可有效治疗内痔出血,对便秘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医学研究还表明,常吃茄子对慢性胃炎、肾炎水肿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5、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

  6、治疗冻疮

  取冬天地里的茄子秧(连根)两三棵用水煎,水开之后再煮20分钟,用此水泡洗冻疮患处,同时用茄子秧擦洗患处,二至三次可治愈。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芝士焗茄子 茄子的营养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