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食来运转2012:干煎秋刀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刀鱼是颌针鱼目,竹刀鱼科,秋刀鱼属的唯一一种,也是重要的食用鱼类之一。其学名Cololabis saira 取自日本纪伊半岛当地对此鱼种的名称,其中saira系俄语(сайра)。

  中文与日文的汉字都是 '秋刀鱼' 可能是源自于其体型脩长如刀,同时生产季节在秋天的缘故。秋刀鱼在部分东亚地区的食物料理是种很常见的鱼种。

  体型细圆,棒状;背鳍后有5-6个小鳍,臀鳍后有6-7个游离小鳍;两颇多突起,但不呈长缘状,牙细弱;体背部深蓝色,腹部银白色,吻端与尾柄后部略带黄色。

  秋刀鱼是日本料理中具代表性的秋季食材之一,常见的烹制方式是将整条鱼盐烤,搭配白饭、味噌汤、萝卜泥一同食用。

  秋刀鱼的鱼肠有苦味,但是大多数食客并不把鱼肠去除,而是用酱油或柠檬汁来给盐烤秋刀鱼调味。他们认为酱油的咸鲜味或柠檬的酸味与鱼本身的苦味相结合,才是秋刀鱼的佳风味。

  此外,盐烤秋刀鱼也是韩国料理中的一道菜肴。蒲烧秋刀鱼是另一种比较常见的烹制方式。

  秋刀鱼生鱼片开始逐渐流行起来。秋刀鱼寿司则并不是全日本十分普及的菜式,只是纪伊半岛、志摩半岛等一些沿海地区的区域性食物。制作寿司用的秋刀鱼肉要先用盐和醋(有时用柠檬汁)进行腌制后方可使用。

  干煎秋刀鱼的做法

  原料

  刀鱼(带鱼)、盐、料酒。

  做法

  1、买回来的刀鱼去头去肠,斩成5cm左右的小段,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2、放入少量盐和料酒,腌制半小时左右。

  3、锅中热油,八成热后放入腌制好的刀鱼,此时切忌翻动,煎一会儿后反复摇晃炒锅,如果刀鱼能够轻松跟着一起晃动,说明已经煎好,然后轻轻翻过来用同种方法煎另外一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盐烤秋刀鱼的做法

  材料

  秋刀鱼、盐、黑胡椒碎粒、大蒜粉、生姜粉、柠檬汁。

  做法

  1.秋刀鱼去除内脏鱼鳃,洗净沥干。

  2.用盐抹秋刀鱼,并洒上黑胡椒、生姜粉和大蒜粉(两面都抹盐洒香料),腌15分钟左右。

  3.烤箱预热200度。烤架涂一层油,将腌制好的秋刀鱼排放在烤架上。

  4.烤20分钟后,取出,将鱼翻个面,放入烤箱再烤15分钟。滴几滴柠檬汁食用。

干煎秋刀鱼的做法 盐烤秋刀鱼做法 食来运转2012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