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食全食美菜谱:川式猪蹄卤水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川式猪蹄卤水的做法

  原料

  浓缩鸡汁250克、绍酒450克、红曲米250克、油炸生姜厚片1000克、油炸干葱块500克、味精250克、鸡粉150克、精盐350克,干辣椒段、干灯笼椒各500克,花椒300克、泡椒200克,老油200克,高汤25千克。

  香料包

  八角200克、桂皮150克、小茴香80克,香叶、草果、良姜各50克,肉蔻、山奈各25克,丁香10克、白蔻35克。

  制作

  将香料包、葱姜放入高汤中,大火烧开,再下入上述调料,转小火煮4小时即可。卤好的猪蹄既可以当凉菜又可以热烹,有回味。

  操作要点

  1、猪蹄用水冲洗干净,去掉指甲。

  2、猪蹄用沸水汆烫,然后趁热放入加有糖色的水中浸泡,捞出沥净水。

  3、用八成热的油锅浸炸至金黄色捞出。

  4、卤时要用小火,火候过大,猪蹄会崩裂,所以要采用少煮多焖的原则。

  特色王脆皮猪蹄的做法

  猪手一劈二的造型、鲜红的颜色和醇香软烂的口感是吸引食客的三大卖点。

  原料

  猪手1500克。红曲粉25克,色拉油1千克(实耗50克),自卤水1500克,椒盐粉10克。

  自制卤水

  取大桶,放入清水30千克,放置火上,放入香料包(毛桃25克、砂仁30克、草果25克、甘草15克、香茅草20克、良姜25克、荜拔30克、丁香20克、香叶25克、小茴香30克、八角40克、桂皮20克,千里香15克、孜然40克、干辣椒50克、粽叶25克),再放入蔬菜汁500克、黄酒500克、盐450克、家乐鸡汁150克、家乐鸡粉200克,大火烧开,改小火烧20分钟即可。

  制作方法

  1、将猪手去毛,一劈为二,入沸水中汆制,打尽浮沫,洗净待用。

  2、将自制卤水烧开,放入猪手、红曲粉,大火烧开10分钟后,改小火焖50分钟至烂,捞出待用。

  3、色拉油上火,烧至八九成热时,下入猪手,大火炸30秒至外表酥脆时,捞起控油,撒上椒盐粉,装盘即可。

  关键:炸猪手的油温一定要高,这样才能保证猪手发脆,如果油温太低,猪手会吸很多油变得软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卤猪蹄卤水汁 脆皮猪蹄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