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葱油蛏子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葱油蛏子的做法

  主料

  蛏子、姜末、蒜蓉和葱末。

  调料

  料酒、酱油、黑胡椒粉、一点醋、糖、一点香油,一些蚝油。

  做法

  1、清洗蛏子

  这一步是累人,也是关键的,因为蛏子吃起来有没有泥沙和腥味这步起了决定性的作用,所以处理的时候必须干净。先用刀把蛏子对刨开,没有切断,只是方便清洗里面就可以了。

  搬开后仔细清洗里面的泥沙,还要撕掉那层连接蛏子肉和外壳的薄薄的衣。

  2、装盘

  把清洗好的蛏子用一个大点的平底盘子装起来,一个一个平放,如果要叠起来的话也不要完全把下面的压住了,要留出空间放调料。好不要超过两层。

  3、洒蒸料

  蛏子有腥味,所以蒸的时候需要放一些蒸料去除味道。蒸料主要由三种配料组成,去了皮的姜末、蒜蓉和葱末,比例可以是1:1:1。混合好后均匀的洒在每个蛏子的肉上,基本上要能盖住蛏子肉为宜。

  4、撒调料

  调料的组成比较复杂,品种也比较多,主要是:料酒(根据蛏子多少定,主料是酒)、酱油(生抽为好)、黑胡椒粉、一点醋、糖、一点香油,还要加一些蚝油,这个是除料酒外的第二主料,不能太少了。

  搅拌均匀后淋在每个蛏子上,要浇透,并要每个蛏子壳里都有调料。

  5、上蒸笼狰熟

  一般水开后再蒸15分钟就可以了。

  6、浇烫油

  取小葱段切丝备用,起油锅,烧热油,将蒸好的蛏子取出,倒干盘里的汁,再蛏子上面洒上香葱丝,然后先淋上“李锦记”蒸鱼豉油,后再淋上烫油。

  特色

  味道不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 干蛏子的吃法 葱油蛏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