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食全食美菜谱:榄菜四季豆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四季豆是我们常吃的家常菜,你知道多少种做法呢?

  榄菜四季豆的做法

  材料:四季豆、猪肉馅、橄榄菜、姜葱、料酒、食盐。

  做法

  1、豆角洗净控干水分切成1厘米左右的丁,放入微波炉里高火叮1分钟,拿出来翻匀在放进微波炉高火叮1分钟。

  2、锅烧热(不要放油),放进豆角翻炒(中小火)1分钟左右至表面水分稍微炒干。

  3、锅内放入少许油(炒青菜的量即可)炒匀肉馅至稍微发干烹入料酒,盖锅盖焖10秒左右,放入葱末和姜末炒出香味。

  4、放入榄菜炒匀后倒入豆角翻炒均匀加少许盐即可出锅。

  家常干煸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400克,碎猪肉末50克,干辣椒3个,老姜10克,植物油25克,大蒜3瓣,食盐8克,味精3克

  做法

  1、将四季豆拣成5厘米的小段,洗净晾干。干辣椒切3厘米的小筒,老姜拍碎;大蒜切片。

  2、炒锅置于火上,大火烧热,放与入植物油;再放干辣椒和老姜;冒烟后倒入四季豆翻炒。炒至半生后,小火慢慢煸15分钟至熟透。调回大火,加入碎肉末,放盐和味精。

  3、翻炒1分钟后,起锅入盘。

  剁椒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剁椒酱,鸡精,香油,酱油,盐。

  做法

  1、材料准备。

  2、油锅烧热,先放入剁椒酱爆炒下。

  3、放四季豆一起翻炒,再放入调料翻炒至熟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四季豆粥

  主料:粳米100克,四季豆100克,盐2克。

  做法

  1、将四季豆择洗干净;

  2、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3、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将粳米放入,用旺火烧沸后加入四季豆;

  4、再改用小火熬煮成粥,以盐调好味,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微波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熟油、盐1茶勺、味精半茶勺。

  做法

  1、四季豆洗净,切小段,拌辅料腌15分钟。

  2、腌好后装入微波盘中,淋上熟油,加盖高火炒6分钟,中途翻炒一次。

干煸四季豆 榄菜四季豆的做法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