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芋酥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芋酥的做法

  材料

  油皮:高筋面粉55g、低筋面粉120g、糖粉42g、牛油52g、水70g。

  油酥:低筋面粉175g、牛油85g、芋头香油5g。

  馅料:蒸熟的芋头泥300g、砂糖50g、牛油20g。

  油皮做法

  1.将高筋面粉,低筋面粉及糖粉一同过筛,加入已于室温内软化的牛油,搓匀。

  2.加入水一同搓成平滑不黏手的面团。后包上保鲜膜或湿布静止松弛约30分钟。

  油酥做法

  1.先将低筋面粉过筛,加入已于室温内软化的牛油一同搓成面团。

  2.后加入芋头香油搓至颜色均匀。

  馅料做法

  1.把新鲜芋头去皮蒸熟,趁热用搅拌机搅碎或用汤匙压碎,再分次加入砂糖,后加入牛油拌匀,待凉备用。

  当预备好油皮油酥及馅料后,便可以做芋头酥。

  芋泥酥做法

  1、将静止完成的油皮,油酥以及馅料各分成约11等份。

  2、把油皮稍压平包入油酥,搓成成圆球状。

  3、用面粉杆将圆球压扁杆长,然后卷起成圆筒状。

  4、再用面粉杆将圆筒压扁杆长。

  5、重复2a-2c步骤两次即可盖上保鲜膜或湿布静止松弛约30分钟。

  6、将松弛好的油酥皮从中间分切2等份。

  7、取1份油酥皮,有螺旋层次的那一面向上,以手掌压扁并杆成圆形后,包入芋泥馅,捏紧收口放在焗盘上。

  8、放入焗炉以180度焗20分钟,再转为150度焗10分钟,即可。

  小秘方

  1.如想省时,可在市面购买成芋泥馅亦可。

  2.芋头香油只用作增加香味及提升外观度,可以不必加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 油皮的做法 香芋酥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